PCBM LP Viewer的使用

个人附加:版本为V7,太新的如V10.1封装导出功能被屏蔽了,可惜!!!!!

PCBM LP Viewer,琢磨了半天,

终于搞定了DSP6713 芯片的272个管脚的BGA 焊盘。

1.安装以后启动PCBM LP Viewer,选菜单栏"SDM",然后从下拉列表中选ball grid array,[OK].

2.第二步,点[search],这个地方挺费劲的。

3.第三步,选preference,然后选中IPC标准:BGA7351

4.哇,好多种!慢慢选,查数据手册

   PIN数量:272个

   PIN间距pitch 1.27mm

   20行20列

   长27.00mm宽27.00mm,高2.54mm,

   OK就是它,点中【view】按钮

5.good,很直观的显示出此封装的几何信息:

6.OK接近成功,点【Wizard】,然后在wizard中选你想要的格式,支持allegro,altium protel,p-cad,mentor pads,eagle,cadstar,等等。

忘了,我选allegro,同时指定版本号,自动模式,路径,….

7.最后,点【create】,PCBM LP Viewer 将自动执行一系列命令,弹出一堆窗口,期间,你可以享受一下DOS时代执行批处理命令的快感,

实际上是allegro中一个skill的脚本操作)

等1-2分钟后,PCBM LP Viewer会自动打开allegro PCB Editor,将绘制完的BGA272封装呈现出来:

8.最后,就可以在PCB-layout时直接调用这个已经画好的焊盘。

小结: 将一个工程师需要花半天,而且容易出错的工作量缩短到了短短几分钟。

本人小结:对于cadence这种建立封装非常复杂的软件,个人建议要对该软件建立封装非常熟悉的

情况下来使用此工具。不然出错后,不知如何调整而措手不及。

本人近期找到10.3.2版本,在Cadence中试了一下,建立封装真是彻底解放啊!好工具。

  • 4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