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ybox的配置、编译与安装

1Busybox1.00

1.1BusyBox 的诞生

BusyBox最初是由 Bruce Perens 1996年为 Debian GNU/Linux安装盘编写的。其目标是在一张软盘上创建一个可引导的 GNU/Linux系统,这可以用作安装盘和急救盘。一张软盘可以保存大约 1.4-1.7MB的内容,因此这里没有多少空间留给 Linux内核以及相关的用户应用程序使用。

1.2下载

http://www.busybox.net/downloads/busybox-1.00.tar.bz2

http://www.busybox.net/downloads/busybox-1.13.4.tar.bz2

2busybox-1.13.4

2.1arm-linux-gcc-3.4.4的配置

编译busybox-1.13.4需要GCC3.X以上版本。

下载链接:

http://download.pudn.com/downloads127/sourcecode/compiler/83390083arm-linux-cross-3.4.4.rar

(或http://ftp.snapgear.org/pub/snapgear/tools/arm-linux/ 上的arm-linux-tools-20061213.tar.gz

解压后为selfmake_cross-3.4.4.tar.gz,将其释放到目录 /usr/local/arm 目录下,编辑 /etc/profile加入如下内容:

PATH=$PATH:/usr/local/arm/3.4.4/bin

并运行:

# source /etc/profile

运行arm-linux-gcc –v后,显示gcc版本为3.4.4

busybox-1.13.4目录下的配置文件.config中的交叉编译目录字段改为:

CONFIG_CROSS_COMPILER_PREFIX="/usr/local/arm/3.4.4/bin/arm-linux-"

2.1.1busybox-1.13.4的配置

# make clean

# make menuconfig

Busybox ConfigurationàBuild Options中,将Build BusyBox as a static binary (no shared libs)选中,并将Cross Compiler prefix设置为:

/usr/local/arm/3.4.4/bin/arm-linux-

# make

# make install

当命令执行完毕以后,会在当前目录中会生成“_install”目录,进入该目录,可以看到其中有四个子目录:binlinuxrcsbinusr

也可直接修改busybox-1.13.4目录下的“ .config ”文件。

2.1.2将编译结果加入ramdisk

/home/work目录下新建一个临时目录tmp,执行如下命令,将原有的ramdisk.gz解压并挂载到该目录下:

# gunzip ramdisk.gz

# mkdir tmp

# mount -o loop ramdisk tmp

然后执行如下命令,将_isntall目录中的文件拷贝到tmp目录,覆盖ramdisk中的原有文件:

# cp-af /home/work/busybox-1.00/_install/* /home/work/tmp

拷贝完毕以后,使用系统提供的映像文件制作工具mkfs.jffs2,生成jffs2映像文件,命令如下:

# ./mkfs.jffs2-d ./tmp -o jffs2.img

然后执行如下命令,卸载并压缩ramdisk.gz

# umount /home/work/tmp

# gzip ramdisk

当以上操作全部完成以后,即可生成新的ramdisk.gzjffs2.img文件。

注意:以上的部分操作步骤可能需要超级用户的权限。

3busybox 详解

http://www.diybl.com/course/6_system/linux/Linuxjs/2008619/126715_2.html

我们也可以对 BusyBox环境进行配置,例如包括对 NSA(美国国家安全代理)的安全增强 LinuxSELinux),指定要使用的编译器(用来在嵌入式环境中进行交叉编译)以及 BusyBox 应该静态编译还是动态编译。图 1给出了menuconfig的主界面。在这里我们应该可以看到可以为 BusyBox配置的不同类型的应用程序(applet)。

要手工配置 BusyBox,请使用下面的命令:

$ make menuconfig

$ make

这为我们提供了可以调用的 BusyBox的二进制文件。下一个步骤是围绕 BusyBox构建一个环境,包括将标准 Linux命令重定向到 BusyBox二进制文件的符号链接。我们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简单地完成这个过程:$ make install

使用installmake目标创建的符号链接都来自于 busybox.links文件。这个文件是在编译 BusyBox时创建的,它包含了已经配置的命令清单。在执行install时,就会检查 busybox.links 文件确定要创建的符号链接。

BusyBox的命令行链接也可以使用 BusyBox在运行时动态创建。CONFIG_FEATURE_INSTALLER选项就可以启用这个特性,在运行时可以这样执行:

清单 10.在运行时创建命令链接

$ ./busybox --install -s

BusyBox编译选项

BusyBox包括了几个编译选项,可以帮助为我们编译和调试正确的 BusyBox

1. BusyBox提供的几个 make选项

make目标说明

help显示 make选项的完整列表

defconfig启用默认的(通用)配置

allnoconfig禁用所有的应用程序(空配置)

allyesconfig启用所有的应用程序(完整配置)

allbareconfig启用所有的应用程序,但是不包括子特性

config基于文本的配置工具

menuconfigN-curses(基于菜单的)配置工具

all编译 BusyBox二进制文件和文档(./docs

busybox编译 BusyBox二进制文件

clean清除源代码树

distclean彻底清除源代码树

sizes显示所启用的应用程序的文本/数据大小

在定义配置时,我们只需要输入make就可以真正编译 BusyBox 二进制文件。例如,要为所有的应用程序编译 BusyBox,我们可以执行下面的命令:

$ make allyesconfig

$ make

压缩 BusyBox

如果您非常关心对 BusyBox映像的压缩,就需要记住两件事情:

1.永远不要编译为静态二进制文件(这会将所有需要的库都包含到映像文件中)。相反,如果我们是编译为一个共享映像,那么它会使用其他应用程序使用的库(例如/lib/libc.so.X)。

2.使用 uClibc进行编译,这是一个对大小进行过优化的 C库,它是为嵌入式系统开发的;而不要使用标准的 glibcGNU C库)来编译。

BusyBox命令中支持的选项

BusyBox中的命令并不支持所有可用选项,不过这些命令都包含了常用的选项。如果我们需要知道一个命令可以支持哪些选项,可以使用--help选项来调用这个命令,如清单 12 所示。

$ ./busybox wc --help BusyBox v1.1.1 (2006.04.09-15:27+0000) multi-call binary Usage: wc [OPTION]... [FILE]... Print line, word, and byte counts for each FILE, and a total line if more than one FILE is specified. With no FILE, read standard input. Options: -c print the byte counts -l print the newline counts -L print the length of the longest line -w print the word counts

这些特定的数据只有在启用了CONFIG_FEATURE_VERBOSE_USAGE选项时才可以使用。如果没有这个选项,我们就无法获得这些详细数据,但是这样可以节省大约 13 KB 的空间。

BusyBox是很多标准 Linux?工具的一个单个可执行实现。BusyBox包含了一些简单的工具,例如 cat echo,还包含了一些更大、更复杂的工具,例如 grepfindmount以及 telnet(不过它的选项比传统的版本要少);有些人将 BusyBox称为 Linux工具里的瑞士军刀。本文将探索 BusyBox的目标,它是如何工作的,以及为什么它对于内存有限的环境来说是如此重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busybox的交叉编译,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获取交叉编译工具链:您需要首先获取与目标平台相匹配的交叉编译工具链,以便在本机上进行编译。您可以从目标平台的供应商或社区获取这个工具链。 2. 下载busybox源代码:您可以从busybox的官方网站(https://busybox.net/downloads/)上下载最新的稳定版本的源代码。 3. 设置环境变量:将交叉编译工具链添加到您的环境变量中,以便系统能够找到它们。例如,您可以将工具链的路径添加到`PATH`变量中。 4. 配置busybox:在命令行中进入busybox源代码目录,并运行`make menuconfig`命令来配置busybox。这将打开一个文本菜单界面,您可以在其中选择要包含在busybox中的功能。 5. 设置目标平台:在配置菜单中设置目标平台的体系结构和编译选项。这些选项将取决于您的目标平台和交叉编译工具链。 6. 编译busybox:运行`make`命令来开始编译busybox。这将使用交叉编译工具链在本机上生成目标平台的可执行文件。 7. 安装busybox:运行`make install`命令来安装busybox。这将把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复制到指定的安装目录中。 完成上述步骤后,您将得到一个交叉编译后的busybox可执行文件,可以将其部署到目标平台上使用。请注意,具体的步骤可能会因您使用的交叉编译工具链和目标平台而有所不同。因此,在进行交叉编译之前,请确保您已经阅读并理解了相应工具链和平台的文档和指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