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JDK的时候为什么会有两个jre文件

转载自http://www.cnblogs.com/PengLee/p/3970760.html,作者超级Peng


为什么我们在安装了JDK之后,在安装目录中会有两个版本的jre文件呢?

之中一个jre文件在JDK的外部,一个jre文件在JDK内部,这就是所谓的专用JRE和公用JRE

专用 JRE

安装 JDK 时,会安装一个专用 JRE,并且您可以选择安装一个公共副本。需要专用 JRE 才能运行 JDK 中包含的工具。专用 JRE 没有注册表设置,并且完全包含在仅对 JDK 已知的 Java 目录位置(通常位于 C:\Program Files\jdk1.7.0\jre)中。

公共 JRE

公共 JRE 可由其他 Java 应用程序使用,并且包含在 JDK 外部(通常位于 C:\Program Files\Java\jre1.7.0)。公共 JRE 会注册到 Windows 注册表(位于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JavaSoft)中。公共 JRE 可以使用“添加/删除程序”进行删除,并且还会注册到浏览器。

我们知道运行JAVA程序的额时候,只需要适合用JRE就能够运行了,而并不需要使用JDK中的开发工具(如javac java等等),公共JRE就是为运行加载到计算机中的JAVA程序来提供运行环境的,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并不需要开发JAVA程序,而仅仅是运行他人的已有的JAVA程序的时候,仅仅安装这个在 JDK外部的JRE文件就足够了

但是如果我们需要开发JAVA程序,那么就必须安装JDK,JDK中包含专用JRE和开发工具,这些开发工具需要专用JRE才能够使用,也就说专用JRE是为我们开发JAVA程序准备的

同时要注意,这两个JRE文件中的内容是有区别的,所以不能够简单的进行替换。

 

注意平时所说的“java自动更新”根本不是所安装的JDK版本的更新,它指的是这个公用JRE运行时环境的更新,这个更新为的是让你的计算机能够使用最新版本正常的运行一些网站或则Web应用等等当中的java程序,如果不及时更新的话,可能我们在浏览一些网页或者web应用时,不能够正常的交互和显示,这与JDK没有任何的关系,很多人认为“java的自动更新”指的是JDK版本的自动更新,这就大错特错了。所以如果我们要想升级JDK的版本,只能够从官网中下载最新版本的JDK,重新安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