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用户创建

1.数据库安装时的参数设定下面数据库所用的版本为ORACLE 9I (9.2.0),安装数据库时,数据库系统会创建一个数据库实例,其中:安装目录选为:oracle,数据库名与数据库SID号都输入:ora9i ,其中的字符集必须选为:ZHS16GBK(否则以后进行跨平台操作时对中文的操作将比较困难)。

1.数据库安装时的参数设定

下面数据库所用的版本为ORACLE 9I (9.2.0),安装数据库时,数据库系统会创建一个数据库实例,其中:安装目录选为:oracle,数据库名与数据库SID号都输入:ora9i ,其中的字符集必须选为:ZHS16GBK(否则以后进行跨平台操作时对中文的操作将比较困难)。

2.数据库用户的创建、权限的分配

数据库安装完成后,有两个系统级的用户:

1、system 默认密码为:manager

2、sys 默认密码为:change_on_install

在安装的数据库目录中找到oracleproduct9.2bin 中的sqlplus程序,运行:./sqlplus system/manager@ora9i

用system用户创建自己的用户、权限;sql语句如下:

1、创建用户:

create user username identified by pwd default tablespace users Temporary TABLESPACE Temp;

2、用户授权

grant connect,resource,dba to business;

3、提交

commit;

3.用数据库脚本创建数据库

如上面所述利用sqlplus以username 用户登陆,输入:@创建数据库的脚本名称.sql回车,即可创建数据库中的表、视图、存储过程等。 注:以上的创建用户过程可以使用户的表中没有了系统自动产生的n多临时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