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ium Designer生成Gerber文件



一、Gerber格式 是PCB行业图像转换的标准格式。Gerber是可以用于驱动光绘机的文件文件,可以把PCB的布线数据转化为光绘机生产。Gerber和PCB工程文件的区别,类似HEX和原代码的区别,类似PDF和word的区别。由于不同的PCB设计软件的工程文件格式不统一,直接发Gerber给PCB厂商可以保证PCB加工的规范性和兼容性,同时Gerber格式不包含原理图还附带一些保密作用。


嘉立创的推荐Altium Designer的Gerber加工文件设置如下。

1、文件-》制造输出-》Gerber Files



2、在‘概要’项中,单位选择英寸,厂商建议格式选择2:5最高精度。

其中,2:3,2:4,2:5代表文件使用的精度数据;2:3分辨率为1mil;2:4分辨率为0.1mil;2:5分辨率为0.01mil。



3、层设置里面‘画线层’全选,但是‘反射层’不选,否则会生成镜像的图像。



⒋、钻孔图层的钻孔绘制符号选“特征characters”用字母代表分孔图符号。

6、高级选项里面使用‘软件弧use software arcs’保证圆弧不被线段来近似替代。


选择确定,会在工程的Project Outputs文件夹下面生成Gerber文件。


二、钻孔文件转换

文件-》装配输出-》NC drill files


2、NC钻孔文件选项


三、生成了Gerber文件和钻孔文件后,把工程的Project Outputs文件夹打包压缩发送给PCB厂商就可以制作样板了。

  • 3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