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思想篇(四)

       刚又学了吴教授的斯坦福公开课的第三课,总结如下:


        这一课,小概念特别多,比如拟合,欠拟合,过拟合,函数,假设,参数算法和非参数算法 ,我理解拟合是应该是X,Y 两个数据集合合到一起的一个趋势,可以是一条直线,欠拟合是没有在合在一起,过拟合是指超过拟合的界限,成了曲线。函数、假设是老师直接用的,可以把函数是N个数据集合形成的规则,假设就是条件表达式,IF 之类的,参数算法很好理解,算法里面是有参数的,非参数算法是算法里面没有参数,只有数或数的集合。


       这一课,重点介绍了局部加权线性回归算法,这个算法我理解X,Y两个数据集合,我只取Y集合的某一段数据,找到这一段的分布趋势,划出一条直线,用X上的一点去对应找到那条直线上的Y点,这有点像吃糖葫芦,我想吃糖葫芦中间那段,我就需要用嘴移动到糖葫芦的中间部位的一个上面,上一口,就OK了。


          还讲到了第一个分类算法-----LOGISITC算法,我理解这个算法是解决0或者1的问题,也可以理解为曲线线性回归,它不是直线趋势判断,而是更加科学的曲线趋势判断。


      吴教授还提到如果把这些数据集合,推导过程,代码,汇总起来,就构成了一个模型,他曾经把局部加权线性回归算法,其实是个非参数算法,写成模型写入到自动飞行器上。

      吴教授还讲到了如果要学习好算法,需要把推导过程盖住,自己一步一步的去推导。我理解教授的意思是,学习一种算法,除了搞清楚它的假设条件,它用到的函数,还需要搞清楚算法的推理。

      算法的本来面目在一点一点露出,加油!!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