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PCIE原理(从软件角度)

1  PCIE基本概念


1.1   PCIE拓扑架构图





1.2 PCIE Switch内部结构图



1.3  PCIE协议结构图



2 PCIE枚举原理

2.1 Type0&Type1配置头空间



2.2 拓扑示例

连接Device0的端口设为Port0,连接Device1的端口设为Port1 (Port可以看作PCI Bridge)



2.3 枚举过程

Port0、Port1的相关Bus Register变化过程如下图



2.4 资源分配

2.4.1 非桥设备资源分配

以Device0的资源分配为例:需要64KB IO Memory  以及 256 Byte IOPort

(IOPort Base = 0x10000000,  IOMem Base = 0x20000000)



2.4.2 桥设备资源分配

Port0为支持Devic0  IO & Memory Routing相关的Register设定



3  PCIE事务交互


3.1 配置空间读写

Read Conf Space:  Device0 offset 4



3.2 内存空间读写

MMIO Read:  addr = 0x20000004



3.3 中断发起、取消





  • 6
    点赞
  • 10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编译系统透视图解编译原理是一本关于编译器设计与实现的经典教材,作者是美国康奈尔大学的教授Andrew W. Appel。该书通过透视图的方式,全面分析了编译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 编译原理是计算机科学中的重要领域,研究的是将高级程序语言转化为底层机器语言的技术和方法。编译器是实现这一转化过程的关键工具,而编译系统则是由编译器、解释器、优化器等各种工具和程序组成的一个复杂系统。 在《编译系统透视图解编译原理》这本书中,作者通过透视图的方式,将编译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首先,作者介绍了编译器前端的内容,包括词法分析、语法分析等工作原理和技术。然后,作者重点讲解了编译器后端的内容,包括中间代码生成、代码优化、目标代码生成等一系列过程。 除了对编译器的各个模块进行详细介绍外,该书还强调了编译器优化的重要性。作者指出,在编译系统中,代码优化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它可以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减少资源的消耗。为了帮助读者理解和掌握代码优化的技巧,作者在书中提供了大量的实例和案例分析。 总的来说,《编译系统透视图解编译原理》是一本系统而深入的编译原理教材,适合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和研究人员阅读。通过阅读这本书,读者可以全面了解编译器的工作原理和设计思路,掌握编译器的开发技术和方法,提高自己的编程技能和软件工程水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