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硬盘接口总结

1、SISC接口硬盘简述

 

SCSI硬盘即采用SCSI接口的硬盘。它由于性能好、稳定性高,且支持热插拔因此在服务器上得到广泛应用。同时其价格也不菲,正因它的价格昂贵,所以在普通PC上很少见到它的踪迹。

热插拔(Hot Swap)是一些服务器支持的硬盘安装方式,可以在服务器不停机的情况下,拔出或插入一块硬盘,操作系统自动识别硬盘的改动。这种技术对于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服务器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2、SATA接口硬盘概述(sdx,常用于中低端服务器和普通PC)

 

SATA接口是串行数据接口,俗称串口。在硬盘外部传输速度目前最快可达250M/S 。

SATA I, SATA II 和 SATA III的区别

SATA I (版本 1.x) 接口, 正式名称为SATA 1.5Gb/s, 是第一代SATA接口,运行速度为1.5Gb/s。这个接口支持高达150MB/s带宽吞吐量。

SATA II (版本2.x) 接口, 正式名称为SATA 3Gb/s,是第二代SATA接口,运行速度为3.0 Gb/s。这个接口支持高达300MB/s带宽吞吐量。

SATA III (版本3.x) 接口,正式名称为SATA 6Gb/s, 是第三代SATA接口,运行速度为6.0Gb/s。这个接口支持高达600MB/s带宽吞吐量。向后兼容SATA 3 Gb/s接口。

SATA II规格向后提供向后兼容SATA I接口的功能。SATA III规格提供向后兼容SATA I和SATA II接口的功能。但是,由于接口的较低的速度限制,驱动器的最大速度将会降低。

 

3、IDE接口硬盘概述(hdx,常用于普通PC)

 

IDE接口是并行数据接口,俗称并口,在硬盘外部传输速度最快可达133M/S 。

 

4、SAS接口硬盘概述(常用于服务器)

SAS是新一代的SCSI技术,和现在流行的Serial ATA(SATA)硬盘相同,都是采用串行技术以获得更高的传输速度,并通过缩短连结线改善内部空间等。SAS是并行SCSI接口之后开发出的全新接口。此接口的设计是为了改善存储系统的效能、可用性和扩充性,提供与串行ATA(Serial ATA,缩写为SATA)硬盘的兼容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