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转载 Ubuntu的登陆和欢迎信息控制/etc/issue和/etc/motd

Ubuntu的登陆和欢迎信息控制/etc/issue和/etc/motd登陆linux的欢迎界面可由/etc/issue和/etc/motd控制。/etc/issue文件的使用方法与/etc/motd文件相差不大,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当一个网络用户或通过串口登录系统上时,/etc/issue的文件内容显示在login提示符之前,而/etc/motd内容显示在用户成功登录系统之后。

2015-04-26 22:03:06 7406

转载 linux自动以root登录,并自动启动用户程序的设置方法(适合sysVinit启动机制)

系统自动以root登录,并自动启动用户程序的设置方法第一步:删除root用户vi /etc/passwd该文件的第一行:root:X:0:0:root:/root:/bin/bash,只需要把第二个字段X删除就可以。变为:root::0:0:root:/root:/bin/bashvi /etc/shadow该文件的第一行:root:!^&#*@(&#*&:0:99999:7:

2015-04-26 21:08:20 7358

转载 基于upstart机制系统会话的理解

Session InitUpStart 还可以用于管理用户会话的初始化。在我写这篇文章的今天,多数 Linux 发行版还没有使用 UpStart 管理会话。只有在 Ubuntu Raring 版本中,使用 UpStart 管理用户会话的初始化过程。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 Session 的概念。Session 就是一个用户会话,即用户从远程或者本地登入系统开始工作,直到用户退出。这整个过程就构

2015-04-26 21:05:44 500

转载 X11 FRAMEBUFFER QT

之前对X11 FRAMEBUFFER理解的不够,现在总结一下QtEmbedded是挪威Trolletch公司的图形化界面开发工具Qt的嵌入式版本,它通过QtAPI与LinuxI/O以及Framebuffer直接交互,拥有较高的运行效率,而且整体采用面向对象编程,拥有良好地体系架构和编程模式。Qt/Embedded在原始Qt的基础上,做了许多出色的调整以适合嵌入式环境。同Qt/X11相比

2015-04-18 13:25:49 2050

转载 视频格式那么多,MP4/RMVB/MKV/AVI 等,这些视频格式与编码压缩标准 mpeg4,H.264.H.265 等有什么关系?

还是从MPEG-4说起吧,MPEG-4是一套用于音频、视频信息的压缩编码标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下属的“動態影像专家组”(Moving Picture Experts Group,即MPEG)制定,第一版在1998年10月通過,第二版在1999年12月通過。MPEG-4格式的主要用途在於網上串流、光碟、語音傳送(視訊電話),以及電視廣播。(摘自Wikipedi

2015-04-17 23:33:50 6074

转载 Linux 的源码安装工具 CheckInstall

Checkinstall 是一个能从 tar.gz 类的源代码自动生成 RPM/Debian 或Slackware 安装包的程序。通过 CheckInstall,你就能用几乎所有的 tar.gz 类的源代码来生成“干净”的安装或者卸载包。引言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很想试用的程序只有源代码(比如 tar.gz )可用,没人提供 RPM 或者Debian 包。你只好下载源代码,解压,然后

2015-04-17 16:51:23 680

转载 sudo echo x >’ 时’Permission denied’

避免’sudo echo x >’ 时’Permission denied’甲: 示例sudo echo a > 1.txt-bash: 1.txt: Permission denied乙: 分析:bash 拒绝这么做,说是权限不够.这是因为重定向符号 “>” 也是 bash 的命令。sudo 只是让 echo 命令具有了 root 权限,但是没有让 “>” 命令也

2015-04-16 17:59:33 908

转载 linux参数太长续行,linux shell 参数换行(标准说法:续行)

linux下命令行的参数可能会很长,特别编译安装程序的时候的configure参数。如果直接写在一行,书写起来很长,看起来也不美观还容易漏项。自然就会想到如何将shell的一行命令拆成多行去执行。shell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这个续行符 "\",来把一行命令分解成多行shell命令行下反斜线"\"有两种含义:1.对有特殊含义的字符进行转义例如 echo

2015-04-14 21:06:11 71859 1

转载 linux swap交换空间设置

设置Linux交换分区Linux下可以创建两种类型的交换空间,一种是swap分区,一种是swap文件。前者适合有空闲的分区可以使用,后者适合于没有空的硬盘分区,硬盘的空间都已经分配完毕。例如:安装redhat的时候,你可以默认划分硬盘空间,交换区的大小事系统默认配置,当你安装完系统后需要安装一个oracle数据库,突然发出警告,交换空间不够。此刻该怎么办?1、查看交换分区的方式可以

2015-04-10 23:03:01 5405

转载 shell EOF 用户自定义的终止符

想必大家都可能见过EOF这个用法,但是不知道你是否注意过细节呢?下面我们通过一个脚本menu来测试一下吧~[plain] view plaincopy#!/bin/bash  printf "Do you want to see the menu?"  read answer  if [[ $answer == "yes"

2015-04-10 21:43:14 3122

iptables使用手册

手册中对linux防火墙工具iptables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非常适合正在研究这款工具的人,尤其对表、链、规则进行了细致的罗列,通俗易懂!

2013-01-13

计算机经典书籍汇总

这份文档对计算机领域涉及到的经典书籍进行了细致的罗列,对计算机学习感兴趣的人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酷爱编程的人,里面推荐的书籍堪称经典。

2012-10-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