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配置远程访问用户

12 篇文章 2 订阅
添加远程用户admin密码为password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admin@localhost IDENTIFIED BY \'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admin@\"%\" IDENTIFIED BY \'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mysql教程添加远程用户或允许远程访问三种方法

用root用户登陆,然后: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创建的用户名 @"%" identified by "密码";

flush privileges;   * 刷新刚才的内容*

格式:grant 权限 on 数据库教程名.表名 to 用户@登录主机 identified by "用户密码";

            @ 后面是访问MySQL的客户端ip地址(或是 主机名) % 代表任意的客户端,如果填写 localhost 为

本地访问(那此用户就不能远程访问该mysql数据库了)。

同时也可以为现有的用户设置是否具有远程访问权限。如下:

use mysql;

update db set host = '%' where user = '用户名'; (如果写成 host=localhost 那此用户就不具有远程访问权限)

flush privileges;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myuser'@'%' identified by 'my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方法二

1.  使用grant语句添加:首先在数据库本机上用root用户

登录mysql(我是用远程控制linux服务器,相当于在服务器本机登录mysql了),然后输入: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admin@localhost identified by 'something' with grant option;

添加一个用户admin并授权通过本地机(localhost)访问,密码"something"。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admin@"%" identified by 'something' with grant option;

添加一个用户admin并授权可从任何其它主机发起的访问(通配符%)。使用这一条语句即可。

2.使用insert语句:

mysql>insert into user values('%','admin',password('something'), 'y','y','y','y','y','y',

'y','y','y','y','y','y','y','y')

   用户信息可在mysql数据库中的users表中查看,这里不在介绍了就。数清y的个数哦。

   好了,使用admin帐号连接试试看,我是屡试屡成功哦,呵呵!

方法三

添加远程用户admin密码为password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admin@localhost identified by '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admin@"%" identified by '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由于项目开发的要求数据库的设计不得不用远程模式。但是数据库的远程设置并没那么简单,该项目的数据库是mysql5.0。刚开始以为只要装了数据库服务器就可以进行远程链接了,但是mysql的设置是为了用户的安全,系统默认的设置是不允许远程用户连接,只能本地的用户连接。只要我们设置下系统的管理员用户的host这一项的值就可以给远程的用户访问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