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 生

 世界很陌生,你陌生,我陌生。

  感觉,是很容易变质的,我常对深信着它且摸索着走路的人这样说过。后来我也知道了:其实,感情也是这样,很多种类型的陌生人出现,熟悉了再离开,最后归于虚无。很多的人,很多的影子,见过很多的歇斯底里的东西,会知道最终这所有遇到过的人与事,林林种种的,都会被时间淡忘;像烟在空气上漂浮过了,只余下一抹飘渺。

  孩提时可以简单地哭笑,长大些却难了,像被谁左右了自己的感觉,连经年养成的习惯似乎也会被带走,我们离开后,这些才会缓缓地重新回归,有些人如同一只无头的野兽,被过去寄生着,找不到原来的方向。我淡淡地看着周边的际遇,总是平静得有些出奇,对我来说,它们都是陌生的,且没有意义的。 

  我喜欢用“憧憬”去形容做梦的年代,人一旦有了梦想,可以很刻苦,很卖力地用四肢表达自己的思想,不管是正义的,或邪恶的,安全的,或危险的,是正确的,或错误的,诚实的,仰或是欺骗的,一旦你投入了,总有些发光的东西,沉迷的灵魂很轻易地在那打转着,不愿离开那个区域――梦,总会醒的。

  感觉这东西,一旦到了最后,发一个图,也就成了多余。

  总有些人,希望遇上某一个人,便可以安定了下来。我们对别人期待的多了,某一天静下来时,也就很难对自己说些什么。我们的生活总有些沉重的东西,在某个时候像枯萎的花,呈现在别人的面前,你我都是这样。于是,不想潜入别人的生活,也不愿让谁轻易地知道些儿什么。

  寄托是一种力量,摸不着的虚,却很庞大。人们好奇地望向了远方,将自己寄生在未知的世界里,当眼睛不再清澈,某刻沾染上了过去,也便忘了周遭的事物。我并不想这样――之于我,更喜欢出奇地看着自己的手掌,其实这些交错的纹理,告诉我的已经足够揣摩。

  世间的色彩很斑斓,而我极喜欢灰色,简单且不被人留下印象,但它清清楚楚的伫立在了那里。穿上了灰色且简洁的服饰,我会分外轻松,可以按自己的喜好与习惯,恣意地过着平静而简单的生活,精神上是入定的。有时希望点缀上一些淡紫,仅仅这样,便也知足。

  我是自己的起点,也是终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