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javascript计算两日期间相差的天数.

本文系作者原创,如要转贴,请保留以下信息:
http://blog.csdn.net/hunkdong/archive/ 2005/08/09 /449132.aspx

 

最近,我做一个模块.里面需要用到两日期之间相差的天数,而且这东西还必须用javaScript来实现,这下可把我难住了,有什么办法呢?大家都知道JSP,ASP,PHP等都提供了这个功能,javaScript没有这个功能.

         没办法,只有自己动手写,写了半天头搞大了,结果就做不对.有点想放弃了,忽然眼前一亮

 

Math.abs(Date1 - Date2) 这个函数一出来,竞表示的是秒数.

 

有救了,在到网上一查,想不到某前辈早就实现了这个方法,现在我把这个方法,列出来大家一起参考一下!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title></title>

</head>

<body>

<button onClick="btnCount_Click()">计算相差天数</button>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function btnCount_Click(){

    s1 = " 2002-03-02 "

    s2 = " 2002-02-25 "

    alert(DateDiff(s1,s2))

  }

  //计算天数差的函数,通用

  function DateDiff(sDate1, sDate2){  //sDate1sDate2 2002-12-18 格式

    var aDate, oDate1, oDate2, iDays

    aDate = sDate1.split("-")

    oDate1 = new Date(aDate[1] + '-' + aDate[2] + '-' + aDate[0])  //转换为 12-18-2002 格式

    aDate = sDate2.split("-")

    oDate2 = new Date(aDate[1] + '-' + aDate[2] + '-' + aDate[0])

    alert(oDate1 - oDate2)

    iDays = parseInt(Math.abs(oDate1 - oDate2) / 1000 / 60 / 60 /24)  //把相差的毫秒数转换为天数

    return iDays

  }

</script>

</body>

 

这是别人的劳动成果,我在这里就借花献佛了!不过,我个还真有用,至少对于我这种javaScipt的菜鸟级人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