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hunterlew的专栏

做一个有理想的工科男!https://github.com/hunterlew

  • 博客(9)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PGA高手设计实战真经100则——摘记

《命名规范》1、  文件头:必须包含正确的版权信息和声明。可以包含简短说明、设计工程师名字和电子邮箱、版本几对该文件进行更改的列表。格式:/*--------------------------------------------------------------------------------------------------------------

2014-09-19 20:56:54 5353

原创 《那些年,我们拿下了FPGA》摘记

spld、cpld及fpga等能实现任何逻辑的本质是,任何一个逻辑都能由多项式表示(或逼近)。多项式无非就是乘运算和加运算。而正好,与门符合乘,或门符合加。fpga扩展架构SOPC,即片上可编程系统。分为两种,一种是纯FPGA架构的SOPC,称SOPC系统。一般内嵌乘法器、乘加器、吉比特传输模块等等,可以使原来利用逻辑实现的资源消耗多、速度慢的算法得到很大的优化。另一种是围绕FPGA的

2014-09-17 09:04:06 2460

原创 fpga驱动ad9854重大bug——已解决!

今天心情还真是蛮ok,因为今天终于调出了正弦波,结束了快两三个星期的调试。但过程真是无语……

2014-09-11 00:50:34 2768 6

原创 烦躁而无奈的一次调试-记fpga驱动ad9854

写这篇东西,主要还是要发泄心中之不爽,毕竟debug不出来很影响食欲和心情,也没心情陪妹纸了。

2014-09-07 22:40:12 4012 1

原创 fpga过零检测算法

算法分为两部分,零点的确定和脉冲波的产生。

2014-09-06 16:01:45 7964 1

原创 fpga等精度频率测量原理

测周测频存在+1误差,因为在闸门开始的时间内,计数不一定就开始了。例如测频方法,在低频时相对误差就大了。虽然有高频测频低频测周的说法,但难以确定一个界限。因此要找一个一劳永逸的频率算法。

2014-09-06 11:23:00 10777 1

原创 VHDL测试文件写法

今天偶然要写来测试芯片的。以前都是写的verilog,无奈芯片使用VHDL写的,好像不能用verilog写的测试文件去测vhd文件。所以只能现学。在这里贴出基本的格式,以后方便查阅。

2014-09-04 16:35:56 7292

原创 verilog多文件工程设计方法

之前一直是写一个文件的工程测试用,现在需要将之前写的一些文件放一起,作为多个模块,就需要有个层次设计的概念。今晚研究了一番,大概有两种方法。综合文件法和原理图方法。

2014-09-03 23:21:31 6998

原创 fpga测频原理和verilog代码

总的来说,fpga测量频率有两种算法,就是常说的测频和测周。专门翻了一下《电子测量》课本找定义,测频是在一段闸门时间内对输入信号周期进行计数,而测周则相反,是在输入信号的时段内,对标准信号周期进行计数。可以理解为,测频是用慢时钟测高频,测周是用用快时钟测低频周期。这种理解也符合“高频测频,低频测周”的说法。就以测频算法为例写程序。难点是对闸门开始和结束标志的捕获。那我们可以用低频信号时

2014-09-03 12:03:58 92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