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O3.0-我们的项目做的到底如何?

几天前,ITOO3.0-评教系统横空出世了!当时感觉就是异常的兴奋,心想,终于赶上学校评教了!这么长时间大家的努力都没有白费……于是乎,基础系统,权限系统还有评价系统就开始准备了……

主要的流程就是:从CAS登陆---->基础取出教师课程基础信息---->通过课程类型到评教系统取出对应的评教试题---->显示到界面---->学生评教

自己在电脑上运行的时候,感觉特别的好,看着一条条数据显示---->作为学生的角色评教---->数据存入SQL!整个过程完成的游刃有余。可是当真正测试的时候,问题出现了:

  • CAS页面登陆缓慢/多次点击学号变空
  • 基础数据调用占用内存CPU太高,导致系统崩溃的程度
  • 评教本页面评教-评教完成显示整个流程运行缓慢,从数据库读取信息慢

其实之前自己就总是寻找服务器的原因,但是服务器也换了,到最后系统运行依旧缓慢?这下没有了任何理由……

为什么CPU会那么高?

  • ITOO3.0我们采取了全新的解决方案,从框架,实体,SVN完完整整的做到的分布式,实现了一个模块可以独立运行的效果!多个服务器并行执行的现象。而我们最初却把所有的解决方案都布到了一个服务器上,完全埋没了我们3.0最初框架的初衷……试想一下:一个简单的查询语句,最短的查询路径也得经过MVC--->Contracts--->WCF--->B--->IB--->D--->ID--->EF,如果放在一个服务器上,试想一下那壮观的景象……

最后我们做的所有的准备工作:

  • 基础数据库加上了必要的索引,必要的视图,提高了数据的查询速度
  • 把权限,基础,评教的服务以及数据库分到了不同的权限。
  • 把调用基础的接口放到了缓存中,实现了多个学生一次调用的效果;去掉了UI的繁琐,减少了代码层次的运行调用。
  • ………………各种尝试

尝试了半天,但是时间依旧是紧迫的,代码很完成,但是性能却依旧需要优化。评教代码完成和评教测试完成真的是不同的感受。

刚开始真的以为什么什么的会很简单,想象的特别的丰满,但是其实需要咱们自己去了解的还有很多很多。


当你的系统真正变得无缝可击的时候,当CPU的变动不会影响你的情绪的时候,当……

突然想起师哥说的一句鼓励人心的话语:ITOO这么多系统,真的需要压力测试的只有评教和考试,当面对着服务器压力,当面对着上百人同时登陆的时候,我想你的心情肯定是不一样的。


所以我的伙伴们,既然加入到了考评,那就拿出100%的效率,100%的奋发向上的心态,继续前行吧!自己把控好自己的时间,Let's go!!!!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