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之恍然大悟(1)

或许学习是个大彻大悟的过程,可是当遇到了问题的时候,还真的是挺考验人的呢!

1)

解决办法:数据库里没有数据,EOF和BOF重合了,添加几条数据就可以了。

但是我就是不想添加记录,怎么解决?其实写个温馨提示就可以了!在这个过程中,其实自己就用了一个错误语句,on error goto gpError,让其文本框全部为空时提示,然后卸载窗体。



2)

 

刚开始还以为是text输入限定呢,其实不然

解决办法:

text属性中有一个IMEMode属性,本体要求是要弄到3-DISABLE,方符合要求。

详情:

0无(缺省设置)。该值表明“无IME控制”。当 IMEMode属性被设置为 0时,可以使用 IMEStatus函数确定当前的 IME状态。

1 IME打开。该数值表明 IME已经被打开,可以输入汉字或日文字符。该设置仅对日文、简体汉字和繁体汉字 IME有效。

2 IME关闭。该模式表明 IME被关闭,因此对象将处于英文输入模式。该设置仅对日文、简体汉字和繁体汉字 IME有效。

3 IME被禁止。该模式类似于IMEMode = 2,区别仅在于数值 2没有禁止 IME。在本设置下,用户不能够通过键盘将 IME打开,而且 IME浮动窗口被隐藏。该设置仅对日文 IME有效。

4日文平假名双字节字符(DBC)。该设置仅对日文 IME有效。

5日文片假名 DBC.这些设置仅对日文 IME有效。

6日文片假名单字节字符 (SBC)。这些设置仅对日文 IME有效。

7字母数字 DBC。该些设置仅对日文 IME有效。

8字母数字 SBC。该些设置仅对日文 IME有效。

9 Hangeul DBC。该些设置仅对朝鲜语 IME 有效。

10 Hangeul SBC。该些设置仅对朝鲜语 IME 有效。

 

 

 

通过此也想到了如果我只是想输入数字或者字母等等单一呢?代码如下:

 txt限定输入内容代码:

Private Sub Text1_KeyPress(KeyAsciiAs Integer)
If (KeyAscii < -20319 OrKeyAscii > -3652) And KeyAscii <> 8 Then KeyAscii = 0
End Sub

'只允许字母

Private Sub Text1_KeyPress(KeyAsciiAs Integer)
If (Asc(UCase(Chr(KeyAscii))) >90 Or Asc(UCase(Chr(KeyAscii))) < 65) And KeyAscii <> 8 Then KeyAscii= 0
End Sub

'只允许数字(0-9)

Private Sub Text1_KeyPress(KeyAsciiAs Integer)
If (KeyAscii < 48 Or KeyAscii> 57) And KeyAscii <> 8 Then KeyAscii = 0
End Sub


'限制长度可以设置maxlength属性

'PS:以上方法只是限制键盘输入,无法过滤粘贴,你可以在change事件中逐字筛选

3)

在敲密码的时候总是停止工作,调试了半天依旧没有什么收获,最后只是重新把passwordtext重新换了一个,结果问题就解决了。虽然只是个小小的问题,可是从中我们学到的是遇到问题不要退缩,慢慢来总会有解决的办法,即使没有头绪,我们也可以从最简单入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