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学习起步

          SSH(Secure Shell)   是一种通用的,功能强大的、基于软件的网络安全性解决方案。可用于安全的远程登录,文件拷贝,防止第三方窃取,实现对发送信息的安全加密。SSH是一套涉及(1)认证(2)加密 (3)完整性的协议,而非一种产品。
         Linux系统选取ubuntu-12.04.2-desktop-i386,安装采用VIrtual box安装。系统安装完成之后使用命令行模式,安装vim和OpenSSH,首次安装Ubuntu系统,默认的超级用户root的密码是系统随机生成的,不过可以通过执行“sudo passwd”或者“sudo su”,系统会首先让你输入当前用户账号的密码,验证通过之后,然后第二次输入的便是设定的系统管理员root账号的密码。
        使用PUTTY连接虚拟机用户,第一步在虚拟机设置虚拟端口转发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安装ufw防火墙,并添加开放端口22,在本地账号上执行sudo ufw allow 22,或者进入root执行"ufw allow 22"。即可使用Putty连接Linux服务器账号了。Putty是基于Windows的,所以支持鼠标操作方便。
        (二)使用winscp可以使用SSH协议(SFTP客户端)以图形化界面查看Linux下的文件,并实现文件的安全拷贝。 
        (三)Linux命令使用帮助(man page && info page)
          
在安装了Ubuntu之后,为了方便查找命令,所以就安装了man

(1)在用户vagrant下执行sudo yum install man

(2)在超级管理员root下执行 yum install man

但安装完成之后遇到

man -f man

提示:

man : nothing appropriate

于是查找相关的信息:

[root@localhost /usr/sbin]# which makewhatis

/usr/sbin/makewhatis

执行:

[root@localhost /usr/sbin]# /usr/sbin/makewhatis

经过以上步骤之后就可以运行man man 或者man -f man
       未完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