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脚集成块的手工焊接方法

电子爱好者在进行电子设计制作时,最头痛的是焊接密集脚贴片集成块。如VS1003的焊接,往往感到无从下手。下面根据我设计制作时的经验,将具体的手工操作方法介绍给大家,希望能助你一臂之力。

所需辅助材料如下:

1. 修手机用的高级焊膏。

2. 平常手边用的塑料皮多股细铜线。

3. 松香和低熔点焊锡丝。

当然,尖嘴铬铁是少不了的。焊锡丝最好是63/37,即锡占63份,铅占37份的那种。这种焊锡丝熔点低,且流动性好。能确保焊接的成功。

方法如下:

1.焊接时最难的地方是,贴片集成块脚与印刷电路板上对应脚的准确定位。不能准确定位,焊接就无从做起。这时焊膏就派上用场了。在集成块的四周管脚涂上焊膏,并在集成块的正肚底下也涂上焊膏。将集成块按照脚位对应关系在印刷电路板上放好,再借助放大镜将两者位置准确较对,并压好集成块。在这里,焊膏的作用有两个,一是助焊,二是利用其膏状粘性将集成块固定好。防止下一步焊接时的位置移动,方便接下来的操作。

2.用尖端铬铁在集成块的四角各焊接一个脚,这样集成块整体就基本因定了,不容易再发生整体脚位错移。

3.取一段多股铜线,去掉一定长度的塑料皮,将露出的多股细铜丝拧在一起。用加热好的铬铁压着铜丝股在松香里过一下,然后给这段铜丝股用铬铁上锡。这里的上锡量有一定的讲究。

4.将上好锡的铜丝股压在集成块排脚的右端,将铬铁压放在铜丝股上,待焊锡熔化时,铜丝牵引带着铬铁从右向左轻轻拖过集成块的排脚。由于焊锡的液态流动性,这时集成块各脚就和印刷电路板上的脚焊接好了。

到这里你会发现,在第3步中,若铜丝股上锡量合适的话,焊接出来的集成块脚又整齐又干净,不会发生锡连脚现象。

若发生锡连脚现象,重复第3步,但这时不给铜丝股上锡,将上了松香的铜丝股放在锡连脚位置,用铬铁压在铜丝股上在该位置加热,铜丝股即可将锡连脚位置多余的焊锡吸附干净。

6.用放大镜仔细观察集成块四周脚位焊接情况,并进行修整即可。

请注意,第2步必不可少,若直接进行第3步,焊膏受热后液化失去粘性,集成块位置很容易发生变化。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