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构建堆的时间复杂度

大顶堆、小顶堆是一种很常用的数据结构,例如常见的堆排序和topk算法,在很多应用场景中,我们经常会关注算法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众所周知构建堆的时间复杂度是o(n),那么为什么是o(n)?本文主要跟大家讨论下这个问题。堆是一颗完全二叉树,假设有n个节点,树高证明方法如下: 1. 假设根节点的高度为0,叶子节点高度为h,那么每层包含的元素个数为2^h 2. 构建堆的过程是自下而上,对于每层非叶

2017-02-26 19:11:41 16833 8

原创 函数指针的理解

函数指针,顾名思义就是指向函数的指针,为什么需要函数指针,函数指针的作用是什么?函数指针一共有两个作用:调用函数和作为函数的参数。1:首先写个例子:代码中实现了一个test函数,然后在main函数中调用。(1):首先看代码中的12,13行,12行的调用不需要解释,我们平时就是这样来调用函数的,但是13行这种方式调用就有点费解了。     就像每个变量有自己的地址一样

2013-01-10 11:54:40 569

原创 linux 下程序的执行方式

在linux下要执行一个可执行的文件很简单,比如自己写了一个test.cpp,然后通过g++ test.cpp 进行编译,如果程序无错,linux会默认生成a.out的可执行文件。可直接通过 ./a.out的方式执行。      linux下运行可执行文件方法: /路径/可执行文件。上面提到的./a.out中./就是指当前路径。      自己在理解的时候遇到两个问题。      1:

2013-01-06 15:21:59 590 1

精通linux_unix Shell程序设计

讲解了linux的常用命令,和一些重要的命令,以及shell脚本的编写。

2012-09-03

google pagerank算法

详细介绍了pagerank中的各种情况,并且讲解了相关的解决办法。

2012-09-03

pagerank算法

pagerank算法,反复迭代计算特征向量,达到阈值停止计算,得到结果,并且进行验证。

2012-09-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