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环境搭建

准备工作:1. 将redhat5.iso装载到虚拟机光盘 2. 将"OA_Setup"(共3个文件)文件夹上传到Linux服务器


第一部分:安装mysql数据库
1. (1)进入media下的Redhat光盘的Server目录,运行安装mysql-5.0.77-3.el5.i386.rpm   (依赖 perl DBI 相关的rpm包)
   和 (2)mysql-server-5.0.77-3.el5.i386.rpm   (依赖 perl DBD 相关的包 )的安装文件。
查询依赖包可查询网站www.rpmfind.net
注意:其中安装这两个文件时可能会报错,需要先按照提示安装perl的相关库。perl的库也在同一目录,按照提示安装即可,差哪个装哪个,可使用find命令进行查找。装完后可以使用命令查询是否安装成功。


2. 数据库装好后,服务不会自动启动。要先启动数据库服务。
方法:进入/etc/init.d, 运行./mysqld start即可。之后可直接运行mysql命令来启动数据库。    或者  service  mysqld  status/start/stop/restart


3. 默认没有密码,需要设置用户名密码。
方法: 进入/usr/bin,运行./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123456回车即可。   (该操作只能做一次   成功没有任何提示和回复)


4. 设置完数据库用户名密码后,导入数据文件
方法:进入"OA_Setup"目录,解压cwoa2011.zip文件,解压完成后进入cwoa2011文件夹下的setup文件夹,将里面的redmoonoa.sql文件拷贝到/tmp根目录下。


然后进入mysql数据库,方法是:在任意路径下,输入命令: mysql -u root -p, 系统会提示你输入密码,此时输入密码123456,即可进入mysql的命令行模式。然后运行刚刚拷贝的sql语句,方法为 source /tmp/xxxx.sql即可。




第二部分:安装和配置tomcat及jdk
1. 安装和配置tomcat和jdk
将apache-tomcat-6.0.36和jdk-6u41-linux-i586.bin文件都拷到/opt文件夹里, 进入opt,然后修改jdk文件的权限为全部权限,然后运行jdk-6u41-linux-i586.bin文件。命令为 ./jdk....bin即可。




2. 安装好jdk后,再将安装后生成的jdk的文件夹改名为java


3. 将apache-tomcat-6.0.36的文件夹改为tomcat即可


4. 启动tomcat之前,还要先配置java jdk环境变量


配置jdk环境变量方法如下:
编辑/etc/profile文件    在该文件的最后面 增加以下内容:  (注意: 不要更改 /etc/profile 里已有的内容)
export JAVA_HOME=/opt/java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JAVA_HOME/jre/lib


再执行 source  /etc/profile  使更改生效


然后再运行java -version,如果可以正确运行并返回版本号  , java的环境变量就配置完成了。


5. 然后进入opt/tomcat/bin,启动tomcat服务器: ./startup.sh即可
如果提示权限不足,需要修改该目录下的所有.sh文件的权限


到此时服务器端基本配置完成。


这个时候去windows下,在浏览器上输入:http://redhat_ip:8080应该会展示tomcat的页面
移动机器后需要激活eth0,ifup eth0,可能需要修改物理地址。
第三部分 客户端


1.将"OA_Setup"目录下的cwoa2011文件夹全部拷到tomcat的webapps路径下


2.修改许可日期文件/opt/tomcat/webapps/cwoa2011/WEB-INF/license.dat中的<expiresDate>2013-6-30</expiresDate>,将日期改为将来的某个日期


这个时候可以开始安装oa系统了。转到windows环境下,在刚刚打开的tomcat的页面地址中,在地址栏再加上/cwoa2011/setup,回车即可进入安装页面。(注意:需要修改密码和数据库端口号,端口号为3306),重新连接测试,将页面地址改为只剩cwoa2011结尾的地址,回车即可进入,用户名admin,密码为111111.


第一次正常运行时,tomcat可正常进入,但是项目提示404报错,重启后正常。


   
   
  • 1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