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 物流仓储 通用标签 条码常识

  •  EAN-13 
    是“通用产品码”UPC-A的欧洲版本. EAN-13 和 UPC-A的区别在于 EAN-13 编码为 13 位,而且第 13 位与一个 UPC-A符号左边六位的样式相同。 第 13 位和第 12 位和在一起通常代表国家代码。 一个补充的两位或五位数字可能会附加到主条形码符号上。 这是为出版物和期刊而设计的。 该数字将作为 附加的条形码显示在主条形码的右边。
    EAN-8 
    European Article Numbering(EAN))系统是“通用产品码”(UPC)的欧洲版本。 EAN 8 使用 8 位编码,由两位国家代码位、五位数据位和一位检查位组成。 在“条形码向导”中, 必须输入七位数据;第八位,或说检查位,将会自动生成。一个补充的两位或五位数字可能会附加到主条形码符号上。 这是为出版物和期刊而设计的。 该数字将作为附加的条形码显示在主条形码的右边。
    UPC-A 
    “通用产品码”(UPC)符号一般使用在零售业中。 UPC-A的格式为 12 位。 该符号由 11 个数据位和一个检查位组成。 首位是数字系统位,它通常代表被识别的产品的类型。 接下来的五位是制造商代码,再下面的五位用于识别特定的产品。
    UPC-E 
    象 UPC(A)一样,UPC(E)也用在零售业中;但是,由于这种条形码比较小,它更适用于一些小商品。 UPC(E) 也叫做“零压缩” ,因为UPC(E)将普通的 12 位 UPC(A)代码压缩为一个 6 位代码。 它压缩了数字系统位、制造商代码中的后缀位和代码中产品 识别部分的前导零。
    CodaBar 
    CodaBar 通常在图书馆、血库和航空包裹等行业中使用。 这种格式的长度是可变的,它允许使用下面的 20 个字符进行编码: 0123456789-$:/.+ABCD。 CodaBar 信息的首位和末位必须是 A、B、C 或 D,而且信息正文中不得包含这些字符。
    Code 25 
    Code 25,也被称为“Code 2 of 5”,它是一种离散、变长的编码格式。 即指每个编码字符一共有五个条形,其中有两个为粗条形。 它主要用于清单处理、照相洗印信封的识别、航空订票以及行李和货物处理中。
    Code 39 
    Code 39 是非零售行业中最流行使用的格式。 这种格式在制造业、军事和医疗保健行业中大量使用。 这种长度可变的格式可以使用下列 44 种字符:0123456789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星号(*)只能用作开始/结束字符,而不能在信息正文中使用。 还可以添加一个检查位,以提供额外的安全性检查。 Code 39 支持 Modulo 43 和xxx-nnnnnnn- c 检查位格式。
    Code 128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