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ds第三方库的管理利器,不会用你就OUT

开发应用的时候第三方的库是不可缺少的,能提高开发的效率。 一些经常用到的库,在新的项目里用是,你又得手工的Add到项目里,用的到库多起来了,就不方便管理了。发现CocoaPods这个软件,可以帮你管理Xcode里的第三方的库,很方便。

那怎么用呢?先安装CocoaPods。

场景1:利用CocoaPods,在项目中导入类库

1、CocoaPods是跑在Ruby的软件,安装可能需要几分钟,安装命名: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2、如果想为每个第三方库生成文档,那运行

brew install appledoc  这步是可选的。

安装完成后提示:


如果你的Ruby环境不够新的话,可能要更新一下:

gem update --system

3.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在国内,那么你懂的,cocoapods.org被墙了,那么可以用这个教程来解决你的问题:http://code4app.com/article/cocoapods-install-usage

现在pod安装好了,怎么使用呢?

搜索

先试试搜索功能,你需要什么库,可以用pod来搜索,比如要用JSONKit这个库:

pod search是搜索命名,后面写上库名称就行了。

pod search JSONKit

搜索出来:


初始化

好了, 在终端shell中cd 来到你要管理的项目,运行:pod install 

运行完之后你会发现你的项目目录下是这样的:


多了*.xcworkspace  pod等文件。这是pod生成的项目管理文件,打开LibDemo.xcworkspace 项目文件,在Xcode里看到是这样的目录结构:


添加一个库:

 vim Podfile 打开文件,把刚才搜索到的JSONkit添加进去。

platform :ios
pod 'JSONKit'

保存退出。

运行:pod update 

这样是就把JSONKit 库下载并和本地项目关联起来了,这是Xcode提示你更新项目


点Revert。

这时你看项目pod部分,多了JSONKit库.好了,第三方库就这么神奇的加进来。

头文件路径

那试试看使用JONSKit.h,在ViewController.m里引用下。找不到头文件,怎么办?还没设置头文件的目录,在项目的Target的里设置一下:

如下图所示,输入${SRCROOT}  后面选上recursive。


在引用头文件:


完美。

其他的第三方库。

Podfile文件中添加后pod update下就ok。

  1. platform :ios,      '5.0'  
  2. pod 'JSONKit'  
  3. pod 'AFNetworking'  
  4. pod 'MBProgressHUD'  
  5. pod 'Reachability'  
  6. pod 'Nimbus/Core'  

比如我引用了上面这些库,Nimbus太大了,我只需要 Core,也可以这么写。

CocoaPods还有好多高级功能,可以根据需求来使用。

参考:https://github.com/CocoaPods/CocoaPods/wiki


场景2:如何正确编译运行一个包含CocoPods类库的项目

你也许曾经遇到过(特别是新手iOS开发者)这种情况,好不容易在GitHub上找到一份代码符合自己想需求,兴冲冲下载下来,一编译,傻眼了,发现有各种各样错误。一看,原来是缺失了各种其他第三方类库。这时候莫慌,你再仔细一看,会发现你下载的代码包含了Podfile。没错,这意味着你可以用CocoaPods很方便下载所需要的类库。

下面,以代码 UAAppReviewManager 为例来说明如何正确编译运行一个包含CocoPods类库的项目。

UAAppReviewManager是一个能够让你方便地将提醒用户评分的功能加入你的应用中。当你去UAAppReviewManager的GitHub地址下载这份代码之后,打开Example工程(UAAppReviewManagerExample),编译,你会发现Xcode报告一大堆错误,基本都是说你编译的这份代码找不到某某头文件,这就意味着你要成功编译UAAppReviewManager的Example代码,必须先导入一些第三方类库。同时你会发现在UAAppReviewManagerExample文件夹下面有三个跟CocosPods相关的文件(文件夹):Podfile,Podfile.lock和Pods,如下图:

Figure 6

这时候,打开终端,进入UAAppReviewManagerExample所在的目录,也就是和Podfile在同一目录下,和场景1一样,输入以下命令(由于已经有Podfile,所以不需要再创建Podfile):

$ pod update

过几秒(也许需要十几秒,取决于你的网络状况)之后,终端出现:

Analyzing dependencies
Fetching podspec for `UAAppReviewManager` from `../`
Downloading dependencies
Installing UAAppReviewManager (0.1.6)
Generating Pods project
Integrating client project

[!] From now on use `UAAppReviewManagerExample.xcworkspace`.

这时候,再回到UAAppReviewManagerExample文件夹看一看,会看到多了一个文件UAAppReviewManagerExample.xcworkspace:

Figure 7

根据终端的信息提示,你以后就需用新产生的UAAppReviewManagerExample.xcworkspace来运行这个Example代码了。

打开UAAppReviewManagerExample.xcworkspace,编译运行,成功!如下图:

Figure 8

注意,这里有个小问题,如果刚刚你不是输入$ pod update,而是输入$ pod install,会发现类库导入不成功,并且终端出现下面提示:

[!] Required version (UAAppReviewManager (from `../`)) not found for `UAAppReviewManager`.
Available versions: 0.1.6

这里的意思大概是Podfile文件过期,类库有升级,但是Podfile没有更改。$ pod install只会按照Podfile的要求来请求类库,如果类库版本号有变化,那么将获取失败。但是$ pod update会更新所有的类库,获取最新版本的类库。而且你会发现,如果用了$ pod update,再用$ pod install 就成功了。

那你也许会问,什么时候用 $ pod install,什么时候用 $ pod update 呢,我又不知道类库有没有新版本。好吧,那你每次直接用$ pod update 算了。或者先用$ pod install,如果不行,再用 $ pod updat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