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9 交替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的好方法

    
     自打工作以来,我个人的自学一直是时断时续,再加上这段时间春暖花开的,出去玩的次数比较多,没有静下心来学习。然而, 最近因为项目需要,为了提高自己的编程素养,不得不潜心学习C++,抱着本《C++编程思想》,一啃就是老半天,  还加上做后面的习题,速度之慢,效率之低,让我很无奈,感叹开始工作后,没有那种沉稳的心态去认真看书学习了。我本来打算一周看完这本书,然后做完习题的,看到第八章的时候,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觉得自己过于急于求成了。
       无意之中,看到书桌上有本《七号信令系统》,于是随便翻了一下,读过几页以后,觉得兴趣来了,一口气看完了一章,还意犹未尽。  再转过去看《C++编程思想》,觉得头脑清晰多了。看来不能一味的追求进度,学习的兴趣还是很重要的。真应了那句老话,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兴趣是最好的向导。
     往往一味的苦啃书本,会产生倦怠的心理,甚至有抵触的情绪,看着哪些指针、引用,拷贝构造函数就觉得面目可憎,就难以维系学习的劲头,但是为了完成进度,又得硬着头皮学下去。这就是学习效率的根源了。
      经过交叉更换学习内容后,大脑皮层的兴奋度进行转移,更加容易接受不同的信号刺激,提高学习的效率。以后我打算把《C++编程思想》、《数据结构》和《计算机网络》三门课程交替的学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CNN)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图像识别、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深度学习模型。通过卷积层、池化层和全连接层等组件,CNN可以有效地提取输入数据的特征,并进行分类或回归任务。 学习卷积神经网络可以带来以下几方面的收获: 1. 特征提取能力:CNN通过卷积操作可以自动学习图像或文本等数据的局部特征,从而更好地捕捉数据的结构和模式。这种特征提取能力在图像识别、目标检测等任务中非常重要。 2. 参数共享:CNN中的卷积层使用了参数共享的机制,即同一个卷积核在不同位置上共享权重。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网络的参数量,提高模型的训练效率,并且使得模型对于平移、旋转等变换具有一定的不变性。 3. 层级结构:CNN通常由多个卷积层和池化层交替堆叠而成,最后连接全连接层进行分类。这种层级结构使得网络能够逐渐提取更高级别的特征,从而更好地理解输入数据。 4. 数据增强:在训练CNN时,可以通过数据增强的方式扩充训练集,如随机裁剪、翻转、旋转等操作。这样可以增加模型的泛化能力,提高模型对于不同样本的适应性。 5. 迁移学习:CNN的预训练模型在大规模图像数据上进行了训练,具有较强的特征提取能力。通过迁移学习,可以将这些预训练模型应用于其他任务,从而加速模型的训练过程并提高模型的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