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番外篇——发现了牛人的博客,准备追一下

树莓派贴吧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地方,里面暗藏着各种高手,他们随时可能放出大招来震撼你。

最近又发现了一个大神,在贴吧中公布了自己研究树莓派GPIO的博客(http://blog.mangolovecarrot.net),最近已经更新到第6篇了,也是从点亮一个LED做起,逐步深入,后续使用了开关(input读取输入从而控制输出)、数码管(多LED点亮)、温湿度模块、以及这些模块之间的配合使用,写得都比较调理,有电路图,有详细代码,代码也比较规范,程序退出前都用cleanup()解除使用,而像我一样的很多初学者往往都是只注重最后效果而忽略电路和程序的安全性和健壮性,当然,初学者可以不必一下吃个胖子做到像这位博主一样精湛,但是在尝试完功能以后,正式实现自己的完整程序时一定要注意代码中的异常逻辑、退出清理逻辑等等。

下面引出一些知识点:

1)脉宽调制(PWM)

牛人博客传送门http://blog.mangolovecarrot.net/2015/04/28/raspi-study02/ 

我们可以用RPi.GPIO.PWM来设置一个GPIO引脚为PWM模式,然后调用这个PWM对象的ChangeDutyCycle(x)方法,参数x代表比例系数可取0~100。PWM可以用来实现亮度渐变的呼吸灯,估计也可以实现小车的加速减速功能。

2)上拉电阻和下拉电阻

关于这个概念的解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