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在KINGDEE工作的日子(二)

     转眼间,来金蝶的第二个星期又结束了,在本星期里,我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听指导老师给大家讲解k/3和金蝶2000xp的使用步骤及方法。
    在这些天里,每天早上我都准时来到公司,通过查阅公司内部的各种培训资料,特别是各位培训老师给我的帮助,使我进步很快。
    为培训客户,公司专门安排了一间平时用于会议的教室,会议室前面的右侧墙上靠着一面大画板,并且已经准备好了做演示所需要的投影仪、电脑等设备,不一会儿,客户们也都到齐了,课正式开始。
    首先,老师简要地介绍了金蝶2000xp系统的各个模块,主要包括:帐套管理、初始数据录入、凭证、帐簿、报表等。然后以一个基本帐套的建立为始,依次分述各个模块所拥有的具体操作及功能所对应的会计含义。
    然后,对比用户们先前已熟悉的版本——金蝶2000总帐系统,详细地讲解新版的金蝶2000xp所增加的功能及模块,主要功能有工资、固定资产、核算科目等模块。
    通过对金蝶软件的使用与实际接触,使我对会计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产生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思想,有许多东西我非常希望能和公司员工们好好交流一下。
    在学习会计相关知识的过程中,有时我没有深究许多问题,许多问题看似会了,但同大家探讨下来,其实还有太多东西不懂,比如一些基本的会计概念等,而在面对这些问题时,经常都不能很准确地回答。
    所以我必须一边听,一边记录,并且不时的记下那些曾打断过我思路的会计学方面的专业问题,以便于课后可以同指导老师们进行及时地交流。我希望能尽早解决这些问题,同样也希望,当面对用户有关问题询问的时候,我也能很准确地回答。
    我清醒的看到,自己肩上的担子还很重。如何克服专业的束缚去自学、如何正确的理解并做少走弯路的思考等问题都一一摆在我的面前,这些都可以说是我今后一段时间工作中需要思考解决的难点,不管怎样,我一定会努力把握好,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几天来,感觉在金蝶的生活除了更多的忙碌以外,很多时候就跟在学校一样,身边总会时不时听到那阵阵熟悉而爽朗的笑声。这种活跃而又融洽的气氛,使每个人都感到心情舒畅,而一份好心情正是更好地完成工作的首要前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