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源码走读7——Broadcast

Broadcast变量是Spark所支持的两种共享变量。主要共享分布式计算过程中各个task都会用到的只读变量。

广播变量允许程序员在每台机器上保持一个只读变量的缓存,而不是发送它的一个副本任务。他们可以用于:给一个大量输入数据集的副本以有效的拷贝到每个节点。Spark也尝试使用高效广播算法来降低通信成本。

以下是源码结构:


Spark目前提供了两种广播形式:

l  HttpBroadcast:实现HTTP Server作为广播机制。第一次HTTP广播变量(发送一部分任务)反序列化执行。从driver(在driver上执行的HTTP Server)抓取广播数据,然后存储到Block中,以便下次更快速度访问

l  TorrentBroadcast:一个BT实现。driver将序列化对象划分一个个小块,教给BlockManager处理存储。每一个执行器executor将首先尝试从BlockManager获取的对象。如果没有找到,它然后使用远程从driver或者其他执行器抓取数据块。一旦它得到的这个数据块,它会把块在自己的BlockManager,准备其他执行人从获取。

 

HttpBroadcast

实现HTTP Server作为广播机制。第一次HTTP广播变量(发送一部分任务)反序列化执行。从driver(在driver上执行的HTTP Server)抓取广播数据,然后存储到Block中,以便下次更快速度访问。

 

Initialize方法:

源码如下:


1、在driver端创建createServer。


1、创建定时器

MetadataCleaner封装了一个定时器TimerTask,用于定时清理元数据。

 

TorrentBroadcast

一种BT实现。driver将序列化对象划分一个个小块,教给BlockManager处理存储。每一个执行器executor将首先尝试从BlockManager获取的对象。如果没有找到,它然后使用远程从driver或者其他执行器抓取数据块。一旦它得到的这个数据块,它会把块在自己的BlockManager,准备其他执行人从获取。

 

Initialize:


Torrent在此处没做什么,这也可以看出和Http的区别,Torrent的处理方式就是p2p,去中心化。而Http是中心化服务,需要启动服务来接受请求。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