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电脑前面音频插孔无效,主机后面有效?为什么必须禁用前置面板插孔检测前置麦克才可以有声

现在的集成声卡,连接了机箱前置音频线,安装声卡驱动,把麦克插入前置的麦克插孔后,对麦克说话没有声音,用Windows的录音机也没有声音。必须在声卡控制面板里面“禁用前置面板插孔检测”才有声音。


为什么必须这样设置才可以?这是因为,现在的声卡都是 HD 声卡,机箱的前面板音频插孔还是 AC97 的。 HD Audio 音频插孔与 AC97 的插孔是不一样的。




AC97 的插孔是纯连接型的。 HD Audio 的插孔是带开关的,可以侦测是否有插头插入。比如在开机状态下,有扬声器插入背面的音频插孔,饮品控制面板就会弹出窗口,请用户确认插入的是什么饮品设备。




HD Audio 的插孔不是死死定义的,不是说麦克只能插入粉色的麦克插孔,可以随意插入任何插孔,只要插入设备后,用户确定是什么设备就可以。
而且拔出音频设备时,也会有提示。




一、英特尔的前置面板音频插孔定义
HD Audio AC97 规定的插孔类型是英特尔定义的。下面看看英特尔在 Front Panel I/O Connectivity Design Guide 》中规定的原图。








从上面英特尔原规则示意图可以看到, AC97 是具体规定了那个是麦克,那个是耳机。 HD Audio 是没有明确定义的,前置是 2 个声道,可以用来输出立体声,也可以用来做麦克输入,而且 2 个插孔都可以插麦克。
 
二、美中不足的是 AC97 的插孔连在 HD Audio
如果机箱的前置音频插孔都按英特尔规定,使用 HD Audio 的插孔,用户都可以享用 HD Audio 的前置音频。但是机箱价格的竞争,到目前很少有真正 HD Audio 的机箱。这样就给用户带来麻烦, AC 97 的音频插孔没有传感开关,麦克插入后,系统并不知道插入麦克,自然麦克就不能使用。所以要像本文开头那样,设置一下 禁用前置面板插孔检测 ”。
现在,带HD Audio插孔的机箱也有一些,多数是高端机箱了。用HD Audio插孔的机箱就省事了。

三、如何检验麦克有声音
1 、用录音机
可以用 Windows 的录音机,看看麦克是否可以录音。



2 、在本机的主音量属性的播放设备增加 Front Pink In (前置麦克输入)。







3 、在主音量的高级控制里把 Front Pink In (前置麦克输入)的静音“选勾”去掉。







音量上拉,这样对麦克说话,音箱就会有你说话的声音。
4 、高级控制可以增强麦克风音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