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服务器重新配置database control使用em,使用vncserver图形界面

前段时间,项目专门准备了一个数据库服务器,可以由于公司要整合服务器资源,与其他项目组一起使用服务器,要将我们的数据库和其他项目组的web内容统一放到一起,主要是做一个专门的web服务器存储web内容。所以安装了好久的oracle数据库今天发现不能访问em,vnc了又要重新检查配置。

        首先解决em不能启动问题:(同样适用于手动创建数据库,升级数据库)必须使用$ORACLE_HOEM/bin/emca(enterprise manager configuration assistant)配置Database control,用此脚本配置database control启动dbconsole进程。

        命令:emca -config dbcontrol db


重点:

        使用emca前一定要确认自己的java虚拟机是否配置正确,和windows的环境变量一样,如果是在/etc/profile文件下配置的java环境变量,一定要重启服务器才可以使用。必须要导入dt.jar和tools.jar包。完成JDK的配置。

     网卡是否可以访问


root/.vnc/xstartup莫名的被修改了导致vncviewer启动后不能看到图形界面,只有一个终端可用

具体修改内容:

      先确定vncserver已经安装,rpm -qa vncserver(使用redhat的包管理工具查找vncserver文件,返回vncserver信息说明已经安装)

      查看进程中是否有vnc启动 ps -ef | grep vnc(过滤vnc相关的进程)

      想办法杀死启动的vnc进程,提供个参考链接, vncserver -kill :终端号(建议使用的方法,直接使用kill -9 pid也可以,但是需要删除一些相关的临时文件,在重新创建一个vnc终端的时候会有提示)

——创建一个终端 vncserver :终端号

      重启vncserver服务/etc/init.d/vncserver start (会自动生成一个vncserver终端)

      查看vnc 终端对应的进程是否已经启动,启动了我们就可以,一般启动vnc对应的脚本在/root/.vnc/xstartup,这时候只要修改xstartup文件就可以了。

unset SESSION_MANAGER
exec /etc/X11/xinit/xinitrc   启动默认的图形管理器


gnome-session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