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on文档翻译(七)--Trace Metrics

Trace Metrics

一旦你的应用程序开始在组件之间跟踪trace和segment,你就要享受trace和segment metrics的好处。trace和 segment metric中没有什么特殊的,他们都是十分简单的实体,就像在核心metric小节中描述的那样。但是,当你使用这些metrics时,以下使一些需要注意的:

  • 测量的实体类别是tracetrace-segment
  • 记录trace和segment的实体记录器有一个单独的内部度量:一个叫做elapsed-time 的直方图,它以Time.nanoseconds 作为测量的单位。
  • 尽管segment从创建到结束都一直在被测量中,直到trace关闭后才开始记录相应的segment的测量值。
  • 一旦关闭trace, 所有开着的segment都会立即获得他们的测量值。延迟获得记录值的原因是,在trace打开的时候,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对trace进行重命名,我们仅仅能够明确的是在trace关闭时哪个实体记录器会被使用,以及,trace的名字不能再被更改。
  • 尽管tracetrace-segment 记录器是完全分开的实体,所有的trace-segment 实体记录器总是有一个叫做trace 的tag,这个tag包含了segment所记录的trace的名字。如果你正在使用来自不同trace的某个特定的segment,你会发现他们的metrics会因为tag被限制在某个trace范围内。

    鉴于以上的考虑, 测量trace和segment跟Kaomon中的其他测量相同,你显然可以通过测量订阅协议订阅他们,并将他们向外部的测量后端(数据库)报告。目前我们的所有报告模型都是这么做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