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按 delete键无法进入bios问题的解决

笔记本电脑开机后按Delete键无法进入BIOS



绝大多数的台式机都是通过按Delete键进入BIOS设置画面的,很多由台式机过渡到笔记本电脑的用户往往会想当然地认为笔记本电脑也是按Delete键进入到BIOS设置的,殊不知笔记本BIOS与台式机有很大的差异。尽管笔记本电脑与台式机一样,也用BIOS来为操作系统和硬件提供底层的信息,但是笔记本电脑的 BIOS 和台式机的 BIOS 又有很大的不同,台式机主要是采用 Award 和 A MIBIOS,而笔记本电脑则大多采用Phoenix BIOS,当然也有一些笔记本电脑厂家采用改版的 Phoenix BIOS 或是自行开发的 BIOS,例如 Toshiba(东芝)和Dell(戴尔)等公司。采用Phoenix BIOS的笔记本电脑几乎全部采用F2 键作为进入 BIOS 画面的热键, 与台式机经常采用的 Delete 键有明显不同,如图 2-1 所示。另外,各大笔记本厂商进入BIOS的方法也会略有不同,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典型笔记本电脑进入BIOS设置的方法。 

IBM,启动时按 F1 键; 
HP,启动时按 F2 键; 
SONY,启动时按 F2 键; 
Dell,启动时按 F2 键; 
Acer,启动时按 F2 键; 
Toshiba,启动时按 ESC 然后按 F1 键; 
Compaq,启动时按 F10 键; 
Fujitsu,启动时按 F2 键; 
还有一些品牌笔记本电脑,启动时按 F2 键; 
  小知识: 
  笔记本电脑进入BIOS与台式机有明显不同,如果用户购置的是其他牌号的笔记本电脑又不清楚进入BIOS的方法,那么,只需一一试一下[F1]、[F2]、[F10]、[CTRL+ALT+ESC]等功能键或组合键,肯定有一种可以进入到BIO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