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整洁之道------它山之玉可以重构:身份证号码解析、验证工具(第一天)

4 篇文章 0 订阅
首先感谢原作者的代码: 《 面向对象的15位、18位中国大陆身份证号码解析、验证工具》. 如果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原代码给了我很好的起点,是的,这些代码都是玉,我在这只是再琢磨琢磨。
即使如此,重构的过程依然很繁琐,文章也许会很长,每一次的重构都需要把全部代码显示一遍。

知易行难, 重构是个动态过程, 不那么容易呈现出来,需要点耐心,慢慢看啊。

1 - 转化为C#代码,增加第一个测试

是的,这不是必须的,可以说是我自己的原因,不会Java。但是,你也可以看作是一种重构的场景,不是吗?

更改的代码就不再放了,比较简单,与C#和Java的区别有关,留个连接 SocialID.cs。可是,我的测试代码却很重要。可能很多人会诟病我的测试框架(Machine.Specification)和代码风格。前者,我想以后会多介绍MSpec和BDD让大家根熟悉,后者,只能是希望大家适应了。

==>写测试

第一个测试代码:当用正确的输入创建身份证时,应该能够得到正确的生日。

namespace Skight.eLiteWeb.Domain.Specs
{
    public class  when_create_social_id_with_proper_input
    {
        private Because of = () => subject = new SocialID("43010319801120753");

        private It should_get_birth_date_correctly =
            () => subject.getBirthDate().ShouldEqual(new DateTime(1980, 11, 20));
        private static SocialID subject;
    }
}

==>运行第一个测试,失败 :)

有意思的是,解决C#语法翻译之后,我的第一个测试就失败了。


==>重构

原来,看似相同的语法Substring,第二个参数却有不同的含义。再经典不过的场景了,测试可以理顺这个过程。

private String getBirthDayPart() {
		return this.cardNumber.substring(6, 14);
	}
改为
private String getBirthDayPart()
{
return this.cardNumber.Substring(6, 8);
	}

==>再测试


==>第一个迭代结束,休息.

好了,阶段性的成果,一个测试/行为就可以标示为一个里程碑,今天就到这里了,你的支持,让我明天继续。

哦,少等. 最后一步,确实最重要的一步. 给我们客户(这中情况下,我的客户是其他开发人员,是的,高级程序员的客户就是其他中级,初级程序员,换一下思想吧)的测试/功能报告,如下: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