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经理给我讲了好多东西(spring mvc)

  一直苦于spring mvc无法入门,看着那么多的专业名词,头皮发麻。还好经理给我讲了一些重点

1.首先是web.xml中的配置问题,其中servlet标签是骨架,其中核心的类是: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

之后还有一个contextConfigLocation也是要写的,里面又已用了一个spring-mvc.xml文件,这样可以避免臃肿,最后<url-pattern>*.do</url-pattern>规定了url链接的格式。再看在资源里直接创建的spring-mvc.xml文件,里面写了视图解析器和注解的使用,最上方的一些东西还是直接拷贝的,不需要理解

                                                                                                 web.xml

                                                                                                  spring-mvc.xml

<context:component-scan base-package="com这句话很重要开启了组件扫描,<property name="suffix" value=".jsp"></property>,后缀,可以省略一些.jsp文件的后缀名的书写。



当然这些虽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要回到.java文件中去,@controller注解控制器,貌似他可以控制整个代码逻辑,@RequestMapping("/helloWorld")请求界面跳转,helloWorld.jsp文件,该文件中用了一个引用,来把一句从类文件中导到界面中去,(这不麻烦吗?直接写多好!可能我还不理解这其中的界面交互机制吧?)

  后来,他让我理解控制器,映射下的form表单的提交,传值和由默认的get方式请求url变为post方式提交ur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