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软考系统架构设计师--记我的软考之路

2017年通过了系统架构设计师,达到了期待已久的“三高”。

我的软考历程:

2017  系统架构设计师

2010  系统分析师

2009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

2003  高级程序员

2002  高级程序员  <未通过>

2001  计算机四级


2009年考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当时对项目管理一无所知,所以就像学习一下,好为自己将来的道路做个铺垫。主要是看书教程,看了至少5遍的教程,然后找了一本案例分析的书,仔细过了一遍。该记的记住就好了。


2010年考系统分析师,这是我很早以前就有的梦想。当时是叫系统分析员。这个考试时个大杂烩,设计内容广泛,但是不太深。当时没怎么看教程,主要是看考试指导,历年真题,考试指南等,总之看了好几本。这个确实让自己提升了好多。很多知识看书的时候觉得没什么,后来工作中使用到了,才觉得学的远远不够。


2017年考系统架构设计师,拖了好多年没考试,主要是觉得自己已经有两个高级的,也没什么必要了。这次是约好一个朋友一起复习一起考试的。上午试题不用怎么复习也可以。主要是案例分析。涉及内容广而且有深度。确实要些经验才好,好在我平时看的书比较多,积累的还可以。之前看过论坛说,论文就是靠吹。所以论文考试前准备了一篇,然后就是吹牛了,什么新技术,新模型等等。这个考试还是会设计很多的新技术,新思想的。比如微服务,serverless,响应式设计这些还都是些新东西,教程上没有。


我自己也经常会想,为啥要考这么多呢,有必要么?我不是为了证明自己会考试,只是不断提醒自己“学无止境”。危机感迫使自己去学习。而且也很享受学习的过程。很多书看过之后没多久就忘记了,但是要通过考试,就要逼迫自己真正记住这些东西,所以也不容易忘记。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