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人,和我一样,真的不快乐

 我们宅在家里;饮食不规律,或暴食,或绝粒,昼夜颠倒,晚上睡不着,白天睡不醒,情绪低落,自我贬抑,对很多事失去兴趣,喜欢泡在网上,很少和朋友联络;习惯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刻,对生活看不到意义,也看不清未来。朋友都觉得我们自找苦吃不懂得振作,好话听不进去简直自作孽,但你不知道我们对振作起来的盼望有多强烈。可是我们病了,我们意识清醒却无力挣脱,这真是一个抑郁的年代
        寂寞是一种瘾, 每个人都是寂寞的,都需要爱、需要被珍惜。即使我们和朋友家人亲密无间地谈笑风生,即使我们和爱人同枕共眠,可我们的内心仍会有一种不可名状的孤独感。是的,芸芸众生,却无法寻觅到一个与我心性想通无隙的人,总不免会生出不少伤感。寂寞是人类生存的本质,它无法经由逃避而化解,只有经由观察、经由了解而超越。只要当我们正视寂寞,把它当作自己的朋友,花时间学习与它相处,我们才能够了解它。而唯有当我们了解它的时候,才不会被它吓倒,甚至能够去爱它,这时我们才有了免于恐惧的自由。 也只有超越寂寞、空虚和内在的贫乏,才能找到爱的真谛,可是摆脱寂寞好难。这真是一个寂寞的年代。
    当人们由一个儿童变为成年人时,他们一般都很快乐。当我们步入中年时,事情开始走下坡路,直到我们到达被广泛称作是中年危机的人生最低点。在这一点,人们幸福感降低,抑郁的几率开始增大。我们将花一生所追求的东西:是幸福。 不知不觉中,忧郁症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并拥有了一个还在持续增长的庞大的患者群。是什么导致现代人如此容易忧愁成病?药店已经取代书店成为生活的必需,没有书人们照样可以活着,没有药,许多人的日子便无法正常运作。抗忧郁药物成了许多人换取快乐的凭据,我们依靠化学谋取短暂快乐,快乐何时开始变得如此艰难?科技、医药的文明,减轻了生理病痛,延长了人类寿命,人类理应活得更健康更快乐,然而,一种看不见、摸不着、却又无所不在的忧愁,却在现代人的灵魂里滋生蔓延,越来越少人知道什么是快乐的答案。 这真是一个忧伤的年代。
    我们一直都渴望完美的爱情,我们找啊找,经过了千山万水,看过了浮云变化,却发现没有一个是自己想要的爱人。其实并非爱情不完美,是我们的真心藏得太深。为什么不能直面自己的渴求,非要心口不一呢?因为对亲密关系的渴望有可能暴露真实的却不是你喜欢的自己,对亲密关系的渴望也有可能让你看到真实的而不是你所期望的对方。于是你的心灵想要欺骗自己,它让你觉得你什么都不爱,你又什么都可以爱,你甚至在得到了一切后会产生更多的怨气,因为那不是你内心所需。有些事,就像名利、情欲、安全感、形象,你努力了很久,追逐了很久,到手后却发现“没意思了”。于是你开始找寻内心的真正方向,你选择停下来审视自己的过往。其实活得顺畅,需要有一颗轻盈的心。一个热爱自己生命,做自己想做及爱做的事情,心中无任何沉重感,只是专注于渴望完成的事情之上,这样的一颗心,是美丽且轻盈自在的,可是它在哪呢?人都有趋利避害的倾向,我们希望让更多人接受自己,喜欢自己,我们希望性格被赞美被夸奖,我们希望世上所有美好的标签都能贴到自己身上。于是我们努力啊,加油啊,学着隐藏黑暗中的狰狞,展露阳光下的娇艳。但是渐渐地,我们已经不再是真正的自己了,我们被那个不断要赞扬的“小我”占据了,而真实的内心越逃越远,藏到了我们看不见的角落,再也不出来了。有时候一切都很完美,事业爱情生活都紧紧握在手中,但你就是不满足。尤其当你面对自己的时候,你知道自己根本就不快乐,但让你指出这痛苦来自何处,你似乎又毫不知晓。佛说,贪、瞋、痴是痛苦的三个来源,你越想把幸福抓得紧你越没有安全感,你放不开手,因为你觉得自己的所有意义都在其中,越多的完美越让你不安,如此循环你毫无幸福可言。  有时我们会发现自己走在了一条不正确的路上,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前面也没有希望的目的地,我们满面愁容,我们心中沮丧。但是你偏偏停不下来,倔强得誓不低头,背着沉重的包袱,乞求一丝外界给予的改变。然而这只是徒劳,如果再不倾听自己的声音,你将越陷越深。记住,不要试图逃避自己的痛苦,活在其中,看清它,然后哼唱起这首歌——“I love the way I am”。  
    当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配合父母的期待,配合同学,或配合另一半的期待,让自己成为对方想要的样子。但是,逐渐地,我们却失去了自己想要的样子,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流浪汉”,随波逐流,流到谁身边,就成为对方想要的样子。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从没爱过真正的自己,我们只是一个陌生的“期待”。于是我们开始亲手打造恐惧,我们再也感受不到爱,恐惧又让我们更加远离爱,无数的假想敌应运而生,困难与问题重复而至,我们甚至开始厌恶自己,其实,这真的是我的错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