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的下载安装配置详解 (下)

 一  前面在上里面我们讲到,最后的Android studio配置阶段,接下来我们继续,上次的步骤。

前言:

很抱歉,在上篇的时候没有提前告知大家,我们在选择Android studio的时候,尽可能的选择与自己电脑位数相匹配的,包括JDK也是一样的选择,在此还有很重要的一点 需要说明,那就是  要想使用android studio 首先必须安装JDK  配置好环境变量,还有一点重要提示就是,JDK的版本必须是1.7及以上否则不支持,切记,切记。

1. 若用户当前安装完成就,第一次启动的话,Android studio编辑器默认回去验证本机的SDK,导致用户卡在如  图 1 所示界面,解决这种问题,有两种方法,一种为  耐心等待 当然不推荐此种方法,因为时间或许会需要很久。

 1


2.另一种  方法为  打开  任务管理器  Ctrl + Alt + Delete 在任务管理器中 直接强制退出进程,图2 所示退出进程。 然后  依次找到Android studio的安装目录  在这里我的安装路径是  D:\hxy\android\Android Studio\bin  然后在此文件的路径下找到  idea.properties文件  并打开  在文件末尾添加  disabled.android.first.run=true  然后保存文件并退出。



图2


3 .做完如上步骤后,依次打开  D:\hxy\android\Android Studio\bin   目录结构如 图3 所示,点击对应的应用程序打开即可。


图 3


4.好了,做完如上步骤,当我们点击运行后,就可以顺利的进入  图4  顾名思义这个界面就是配置,编辑器的界面风格的,我是对 Darcula 这种风格很是欣赏。选中你喜欢的风格后点击next 即可。


图 4


5.接下来,因为我们当初选择的版本是  附带有最新SDK的  因此可能在如下 图5 会多做一点时间停留,等待完成后,点击  finish即可。


  图 5 


6.接下来会跳转到如下 图6 ,此刻,我们离完成已经很近了。再加把劲。(注:因为这里我之前装过,所以在左边的项目栏里会有很多之前编辑过的项目,若你是第一次安装那么左边的项目栏便是空的。)在这个界面的时候 我们一次选择  Configure ---->   Project Defaults ---> Project  Structure 进行JDK NDK SDK的配置。

图 6

7.接下面便会看到  图7 的界面,那么选择对应你电脑放置的  JDK NDK SDK路径 选中并保存即可。

图 7 

8.保存完成后,又会回到 图8 所示界面,点击  红圈圈住的返回箭头,一直回到最初的界面,我们开始,创建第一个Android studio 项目。

图 8

9. 接下来,回到 图9 界面,我们进行简单的讲解,如图中我标注了的6个部分,1.表示新建一个Android studio项目 2.表示打开一个已经存在的android studio项目,现在从github上面下载下来的项目基本都是android studio项目。3.在我们的SDK中有很多google官方提供的源码例子,可以导入运行 4.从版本控制管理工具里面导出,如常见的SVN,GIT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深入了解,5.导入一个Eclipse + ADT编写的项目工程  我的另一篇博文中也有提供方法 6.一些默认的配置信息,我们刚才只是简单的配置了SDK  JDK的一些信息,其他的可以打开界面后再进行配置。


图 9

10.接下来我们新建一个项目,并测试运行。选择 Start a new Android studio Project 跳入如 图10界面,1 项目的名称,其实相当于Eclipse中的Workspace文件 2.也就是公司的域名,当然这里可以自行填写 3 系统默认自动生成的package的名称 4 点击这里可以修改默认生成的包的名称 5.新建项目的保存路径 6. 点击重新修改项目的保存路径。配置完成后,直接点击next 即可。


图 10


11. 紧接着如 图11,这里画红线的部分,可自行选择最小SDK的版本信息,图12,图13一路默认,基本上跟Eclipse新建项目时一致,next即可,最终点击finish。


   图 11 

图 12 

 13

12.正在创建项目 图 14 所示:


图 14

13  项目创建完成  图15所示。

图  15

14  后续可能还会讲解一些,Android studio的相关配置信息。本篇博客就讲到这里,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如有问题请留言。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