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模式详解之流程控制模式(5)——Simple Merge

1. 理论模型

  根据我个人的臆想,Simple 有化繁为简的意味,因此取这一名字来表达其模式的含义。实际上是一个 XOR合并。

  

  XOR-join,这一模式就是只有一个分支接受,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只要 A 或 B 任何一个完成,那么 C 就执行。这里遗留了一个问题,如果前面是AND分支,那么剩下后执行的那个结点怎么办呢?这里涉及到了流程设计的实际应用问题,后面讲到其它 join 模式的时候,会更详细的讨论这一个问题。

2. 应用

  这个模式主要是为了应付前躯只有一个分支的流程,这个模式也是一个很常用的模式。在许多的流程图中,没有显式说明的一般都可以看作是 XOR-join,就是任意一个前躯完成,就触发下一个工作单元。


  一般的考虑情况是一种整体思维,这个模式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safe"。所谓的安全就是前面的流程必须保证 A、B 有且只有一个会执行。若考虑到 A 和 B 都有可能执行的情况下,那就不应该使用这种模式,譬如可用 Thread Merge 模式(这一模式会在后面讲述)。


3. 延伸

  到目前为止,我们所提到的5种模式已详细讲解完(Sequence、Parallel Split、Synchronization、Exclusive Choice、Simple Merge),这就是基本的流程控制模式。这几种模式作为工作流系统的基础而几乎每个工作流引擎都有直接支持。后面的两种模式应用没有涉及太多内容,因为要结合起来才能讲,基本工作流模式的组合应用则另外叙述。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zhong_jinfeng/archive/2007/04/04/1551794.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