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服务器搭建与服务注册

一、什么是SVN。
svn( subversion)是近年来崛起的 版本管理工具,是 cvs的接班人。目前,绝大多数 开源软件都使用svn作为代码 版本管理软件。现在都已经由Apache接管,网站如下:http://subversion.apache.org/packages.html。
二、安装
1、 下载地址:http://subversion.apache.org/packages.html

SVN服务器搭建与服务注册 - blueguide - 刘桂龙的博客
      这里下哪个都行,我现在的是最后一个。具体我也不知道它们之间的区别,改天再研究,今天就用最后一个。
2、安装过程
      安装非常简单,一路next结束就好了。结束后什么都没有。这个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的。
三、配置
       配置分为两部分:创建版本库并管理用户名密码;创建windows服务。在开始->运行->输入cmd->确定,打开命令行,输入下面的命令。
1、创建版本库
     首先在F盘,建立svn文件夹,在svn文件夹下创建repository文件夹。这个根据你自己的需要,自己随意创建。创建版本库的代码如下:

svnadmin create F:/svn/repository

2、修改密码
       打开刚才创建的版本库F:/svn/repository,现在里边多了些东西,其中找到conf/svnserve.conf。然后把password-db = passwd前边的#去掉。
       打开passwd,然后把其中的[users]下边的两个用户前边的#去掉,或者可以创建新用户和密码,格式如下:

username = passwd


3、创建windows服务
      代码如下:

sc create svnservice binpath= "D:/Program Files/Subversion/bin/svnserve.exe --service -r F:/svn" displayname= "SVNService" depend= Tcpip start= auto

    说明:
            1)、在上边命令中,binpath值得是svnserverve所在的地址,于你最初安装svn的路径有关,其中的F:/svn是你的版本库的地址。 
            2)、此外上述参数中,在等号的后边都要有一个空格。
     创建好windows服务后,然后需要启动服务,启动服务的命令如下:

net start svnservice

   此外,还可以用命令来停止或者删除此服务:

net stop svnservice //停止服务

sc delete svnservice //删除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