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的链接服务器的应用

        最近要把.net开发的CMS系统跟JAVA开发的系统数据打通。由于N个系统用的数据库有SQL-Server和Oracle两种,之间的数据读取成了最大的难题。

        我准备了两种实行方案,进行了技术验证。方案一:改写底层数据层和逻辑层。方案二:把Oracle数据做定时导向,无需让Cms做太大的改变。

        我做的CMS是基于模板的系统架构,底层规则已经写得比较死,要改换底层数据库链接或者存在多个数据库链接简直根重写系统没有太大的区别,从开发成本上分析,决定使用第二方案,做数据采集工程。

        但是Oracle那边的系统存在N个库(即用户),其中的读取规则各不相同,要如何开发统一导表程序也是个大问题。其中逻辑非常复杂。风险难以控制。在想了几天之后,发现了MSSQL和Oracle互通的功能,大喜。接着就开始着手开发。于是有了这文章。

        在MSSQL中有个叫做链接服务器的功能(这个在Oracle里称为透明网关)。能把不同的异类数据库附加链接到MSSQL中,做为一个“虚库”(我给的名称)使用。比如Oracle,DB2,Sybase,access等等,基本上MS能提供驱动程序的都能做。

         架好服务器,开通个Job,就实现了定时导数据的功能。

具体实现:

        首先,在Oracle上创建View,给MsSql提供必要的数据源。

        在MsSql的服务器上安装Oracle10g的客户端。在ODBC创建好数据源。之后在MsSql上架设链接服务器。

        test一下。'SELECT id,title,thedate,summary,lid,city,ptype FROM {0}..{1}.{2}'  --0,为数据源名称;1,为用户名;2为表名。格式要依照PL/SQL语法。 ok~

        但是发现,这样读取View出错。所以换了一种写法:

        select * from openquery(***,'SELECT id,title,thedate,summary,lid,city,ptype FROM ***.***')

         这样是利用MsSql的分布式方法去读取Oracle。

        接着,创建采集的存储过程。

SET QUOTED_IDENTIFIER ON
GO
SET ANSI_NULLS ON
GO

CREATE PROCEDURE [dbo].[usp_tranDigital] AS
.......

......

select * from openquery(***,'SELECT id,title,thedate,summary,lid,city,ptype FROM ***.***')

--用游标获取结果集的行。这个方法在Oracle比较常用
OPEN authors_cursor
FETCH NEXT FROM authors_cursor into @ID,@TITLE,@THEDATE,@SUMMARY,@LID,@CITY,@PTYPE
WHILE @@FETCH_STATUS = 0
BEGIN
   execute Digital_Insert.............
   --调用存储过程插入。
   FETCH NEXT FROM authors_cursor into
   @ID,@TITLE,@THEDATE,@SUMMARY,@LID,@CITY,@PTYPE
  
END

CLOSE authors_cursor
DEALLOCATE authors_cursor
GO

SET QUOTED_IDENTIFIER OFF
GO
SET ANSI_NULLS ON
GO

在Job里调用该存储过程。任务完结。

这样,我在不要任何程序修改的情况下,把不同数据库上的数据都挪到同一个地方。

可能有人要问,为何还要插入MsSql,呵呵这个就是系统原因了。这里就不说明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