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项目导出、exe打包及安装文件制作

1 篇文章 0 订阅

1. java项目导出成jar文件

1.1 使用eclips自带功能导出

这种方式网上的教程一大把,在此不做叙述。只说一下这种方式的缺点

  1. 只能导出java源文件(最好),如果项目中有许多的资源文件着实是个麻烦事。
  2. 如果项目引入了大量的第三方jar包,导出的时候需要配置文件,虽然能够实现,但是复杂。
    因此采用Fat jar 插件实现。

1.2 使用插件Fat jar打出java项目

1.2.1 安装Fat Jar

a. 使用eclips中的【help】-> 【software updates】中安装新的文件,其中
name: 任意吧
url: http://kurucz-grafika.de/fatjar
或者在myeclips中【help】->【Eclips marketplace】中搜索搜索安装fatjatr。
推荐使用这种方式。
b.离线下载安装包安装
fat-jar它是sourceforge.net下的一个开源工具从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fjep地址可以下载该工具,下载完成后是一个zip压缩包,解压后将plugins文件夹下的net.sf.fjep.fatjar_0.0.27文件夹拷贝到Myeclipse8.5或者8.x的目录下的dropins文件夹下(例如,我用的是Myeclipse8.5,即在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Genuitec\MyEclipse 8.5\dropins),然后直接启动myeclipse 右击项目,会发现该项目中已经集成了该插件 在启动后 右击工程就可以看到 Build Fat jar的选项 安装成功或者,点击Windows选项栏的Preferences选项,可以看到Fat Jar Preferences选项表示安装成功。

1.2.2 使用Fat Jar导出java包

基本的教程网上也是很多,我只说一下我碰到的问题:
该插件能把src文件下的源文件、资源文件、第三方一起导出成一个jar文件。但是在你的项目中用到的project下的文件不会导出,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
a)但是下面这些资源文件程序执行的时候也会用到,怎么办?方法是将这些文件放到与导出的jar文件同级目录下,即可运行。
b)在程序中访问src文件下的资源文件路径一般为:src\语料.txt”,但是如此写在执行导出jar包时候找不到该路径,需要改成

BufferedReader br = new BufferedReader(new InputStreamReader(
                this.getClass().getResourceAsStream("/语料.txt")));

另外,
如果直接双击jar文件执行,错误信息看不到,可以在命令行下,进入该jar文件目录下通过执行以下代码运行程序:

Java -jar XXXX.jar

2. 将jar文件转换成可执行的exe文件

使用最常见的exe4j软件;基本的教程网上都有啦,不说了。还是说一下遇到的问题:

  1. 安装完软件需要输入license,否则会出问题了。见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需要配置EXE4J_JAVA_HOME 环境变量,值为jre目录,注意必须是32位的jre哦!

3. 制作安装文件

在这使用inno setup 软件,下载,安装,基本的教程网上都有啦。
因为我下的是英文版的,选择语言时候没有简体 中文,所以下载了一个语言包ChineseSimplified.isl。
将其放到安装目录下的文件下,同时在生成的脚本文件中,改一下语言的配置,如下

[Languages]  
Name: "chs"; MessagesFile: "compiler:Languages\ChineseSimplified.isl" 

重新运行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