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fp与sql server构建Client/Server应用程序(远程视图)(1)

本文是《用 Visual FoxPro 与 SQL Server 构建 Client/Server 应用程序》系列的一部分,照例“远程视图”应不是开篇章节,但我们发现:在我们为网站准备的文章中有太多的理论性的东西,为了缓解这一矛盾,我们决定把“远程视图”提上来先写。

当下最流行的 ADO 脱胎于 Visual FoxPro,在实际使用中两者各有特色,所以不要小看 Visual FoxPro 在远程数据处理上的能力,它绝对强大!读者可以参看本站的《Microsoft Visual FoxPro 开发人员 ADO 快速入门》与《Visual FoxPro 漫谈》。

我们希望通过连载的形式完成《用 Visual FoxPro 与 SQL Server 构建 Client/Server 应用程序》一文,非常希望得到您宝贵的建议。

说在前面

由于本文是在两天之内赶出来的,构思不够严密,我在选择 SQL Server 端数据库时犯了一个错误:Northwind 数据库中绝大多数“字符串”型字段(列)使用了 nVarchar 型,Visual FoxPro 对此支持的不好(具体原因本站将另文论述)。以上可能造成演示程序不能正常工作,对此我们可以在 SQL Server 的 Enterprise Manager 中把有关字段的的类型从 nVarchar 改为 Varchar。我建议把 Customers 表中的 CustomerID 和 Phone字段的类型变化即可。同样的,我们可以把 Employees 的 Notes 字段类型变为 text。

不是我的错

Visual FoxPro 的视图设计器虽然能完成许多烦人的远程视图的操作,但对于特别复杂的远程视图可能会支持很差。在阅读本文做实验时,遇到以上问题请不要责怪作者。Visual FoxPro 的远程视图的功能非常强大的,大到工具程序“视图设计器”不能很好的支持!

前言

Visual FoxPro 为 Client/Server 构架的应用提供了两个内置的解决方案:远程视图(Remote Views)与 SPT(SQL pass through)。当然在Visual FoxPro中我们可以使用其它的远程数据连接的方法,比如 ADO。所有这些解决方案都各有优劣,远程视图最大的好处就是它可以非常方便地与Visual FoxPro内置控件绑定。每一个远程视图就是一个存储于Visual FoxPro数据库容器(DBC)的对象,是一句SQL-SELECT语句。远程视图通过ODBC(Open Database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