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中的资源(一) - 静态资源和动态资源

WPF中,每个界面元素都含有一个名为Resources的属性,其存储的是以“键-值”对形式存在的资源,而其子级元素在使用这些资源时会从Resources中找到这些资源。在子级元素引用的资源分为StaticResource和DynamicResource,两者的不同在于,StaticResource在程序编译完成后就不能改变,而DynamicResource在编译完成后可以进行修改,如下代码:

<Window x:Class="_9_4.MainWindow"
        xmlns="http://schemas.microsoft.com/winfx/2006/xaml/presentation"
        xmlns:x="http://schemas.microsoft.com/winfx/2006/xaml"
        xmlns:sys="clr-namespace:System;assembly=mscorlib"
        Title="MainWindow" Height="350" Width="525">
    <Window.Resources>
        <sys:String x:Key="str">
            这a是º?一°?个?资Á¨º源¡ä里¤?的Ì?字Á?符¤?串ä?
        </sys:String>
    </Window.Resources>
    <Grid>
        <TextBox Text="{StaticResource str}" Margin="129,56,189,206">
        </TextBox>
        <TextBox Height="53" HorizontalAlignment="Left" Margin="129,142,0,0" Name="textBox1" VerticalAlignment="Top" Width="185" 
                 Text="{DynamicResource str}"/>
        <Button Content="获?取¨?动¡¥态¬?资Á¨º源¡ä" Height="23" HorizontalAlignment="Left" Margin="167,243,0,0" Name="button1" VerticalAlignment="Top" Width="114" Click="button1_Click" />
    </Grid>
</Window>

后台代码:

/// <summary>
    /// MainWindow.xaml 的Ì?交?互£¤逻?辑-
    /// </summary>
    public partial class MainWindow : Window
    {
        public MainWindow()
        {
            InitializeComponent();
        }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RoutedEventArgs e)
        {
            string strd = "我¨°变À?成¨¦了¢?动¡¥态¬?资Á¨º源¡ä";
            this.Resources["str"] = strd;
        }

效果如下:



在后台查找资源的两种方法:this.Resources["资源键值"]和this.FindResource("资源键值");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WPF静态资源是不能进行双向绑定的。静态资源是在应用程序启动时由XAML解析器解析和创建的,并且之后不能进行修改。这意味着一旦静态资源被创建,就无法通过双向绑定来更新源属性。 双向绑定是一种机制,可以保持源属性和目标属性之间的同步。但是,静态资源在运行时是只读的,不允许修改。因此,即使源属性的发生改变,静态资源也无法自动更新。 如果需要在WPF实现双向绑定,可以使用动态资源或数据绑定的方式来实现。动态资源是可以在运行时修改的资源,可以通过改变源属性的来实现更新。数据绑定是一种更为灵活的机制,可以将源属性与目标属性绑定在一起,并在发生变化时实时更新。 总之,WPF静态资源不能进行双向绑定,但可以使用动态资源或数据绑定来实现相似的效果。 ### 回答2: WPF静态资源不能直接双向绑定。静态资源是在应用程序运行期间创建的,并且通常用于提供应用程序多个元素共享的资源,如颜色、字体、样式等。它们被视为只读资源,无法随着绑定目标的更改而自动更新。 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可以通过将静态资源与绑定目标的属性绑定到一个对象,并在该对象上实现双向绑定来实现类似的效果。这个对象可以是一个间的绑定器或视图模型,它可以在用户交互或其他事件更新静态资源,并将这些更改传递给绑定的元素。 使用这种方法,可以实现在静态资源和绑定目标之间的双向同步。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需要手动管理同步过程,并且可能需要更复杂的代码来实现。 总体而言,虽然WPF静态资源本身并不支持双向绑定,但可以通过巧妙地使用间对象来实现类似的效果,使静态资源在某种程度上实现双向绑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