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ds_从安装使用到创建自己的podspec

Cocoapods 从安装使用到创建自己的podspec


  • Cocoapods简介

    当你开发iOS应用时,会经常使用到很多第三方开源类库,比如JSONKit,AFNetWorking等等。如果使 用他们,传统的方法是,在git上把他们下载下来,然后去配置。这个工作很繁琐,而且也容易出错。不 过有了Cocoapods你就会从这些繁琐的工作中解脱出来。

  • Cocoapods是Swif和Objective-C的cocoa项目依赖关系管理的工具。

  • 安装Cocoapods

    Cocoapods是用Ruby实现的,使用它需要Ruby环境。不过OS X 系统上已经默认安装了Ruby。所以我们只需要在终端中执行下面的命令: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Cocoapods是以Ruby gem包的形式安装的。在安装的过程中,如果询问是否要更新rake输入y即可。这
    是rake gem在检查更新。

    安装结束后,执行下面的命令

    pod setup

    安装完成后终端户显示 Setup completed

  • 安装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 执行 sudo geminstall cocoapods长时间没有反应
    这有可能是因为Ruby的默认源使用的是cocoapods.org,国内访问这个网址有时候会有问题,网上的一种解决方案是将远替换成淘宝的,替换方式如下: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等有反应之后再敲入以下命令
    gem sources -a http://ruby.taobao.org/

    为了验证你的Ruby镜像是并且仅是taobao,可以用以下命令查看:

    $ gem sources -l

    终端上会显示

*** CURRENT SOURCES ***

http://ruby.taobao.org/

然后在执行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pod setup

gem版本过老

gem是管理Ruby库和程序的标准包,如果它的版本过低也可能导致安装失败,解决方案自然是升级gem,执行下述命令即可:

sudo gem update --system

测试一下Cocoapods

安装完成之后,我们来试一下Cocoapods 以AFNetworking为例子

在终端执行下列命令

pod search AFNetworking

来看一下我的结果
demo2

下面粘贴一下搜出来的结果简单的说一下

-> AFNetworking (2.5.4)

A delightful iOS and OS X networking framework.
pod ‘AFNetworking’, ‘~> 2.5.4’ //(注释)如何使用cocoapods 在Podfile写上这句,就可以使用AF了
- Homepage: https://github.com/AFNetworking/AFNetworking //(注释)AF的主页
- Source: https://github.com/AFNetworking/AFNetworking.git //(注释)AFgit地址
- Versions: 2.5.4, 2.5.3, 2.5.2, 2.5.1, 2.5.0, 2.4.1, 2.4.0, 2.3.1, 2.3.0, 2.2.4, 2.2.3, 2.2.2, 2.2.1, 2.2.0, 2.1.0, 2.0.3, 2.0.2, 2.0.1, 2.0.0, 2.0.0-RC3,
2.0.0-RC2, 2.0.0-RC1, 1.3.4, 1.3.3, 1.3.2, 1.3.1, 1.3.0, 1.2.1, 1.2.0, 1.1.0, 1.0.1, 1.0, 1.0RC3, 1.0RC2, 1.0RC1, 0.10.1, 0.10.0, 0.9.2, 0.9.1, 0.9.0, 0.7.0,
0.5.1 [master repo]
- Subspecs://(注释)子项目
- AFNetworking/Serialization (2.5.4)
- AFNetworking/Security (2.5.4)
- AFNetworking/Reachability (2.5.4)
- AFNetworking/NSURLConnection (2.5.4)
- AFNetworking/NSURLSession (2.5.4)
- AFNetworking/UIKit (2.5.4)

使用Cocoapods

使用Xcode简历一个demo工程,我们的工程就叫做demo如下图

demo1

然后使用终端cd 到这个文件夹下

例如我的工程文件的目录是 /Users/xudongzhang/Desktop/test/cocopodsDemo/demo

在终端执行下列命令

cd /Users/xudongzhang/Desktop/test/cocopodsDemo/demo 
//编写Podfile 文件
vi Podfile

以 AFNetworking 为例
demo3

图中的代码如下

platform :ios ,'7.0' 
pod 'AFNetworking', '~> 2.5.4'

下载的文件结构如下
demo4
然后执行
pod install

结果是
demo6

这个时候查看你的目录
demo7
双击demo.xcworkspace 文件(以后你就要使用这个wo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