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世界的“达芬奇”现象也一样存在?

    向往品牌是人们对技术与品质的追求,但有时这种追求也会因人们的盲从和无知,上了奸商的当。达芬奇事情的受害者是那些花大价钱购买的,低品质、假冒的产品,而厂商却抛出一系列的理由,包括眼泪来掩盖真相。

  看外观、看招牌,这些都是可造出来的,哪些想欺骗客户的厂商更会不惜代价大肆做各种广告,有时听得最多、用的人也很多的东西未必是好东西,只是还未到真相暴露的时候。

  ERP世界的达芬奇现象也一样存在,国外、国内ERP品牌情况怎么样呢?

   ERP真的需要那么高价吗?国外品牌凭什么从国人那里,特别是从公共企业那里获取那么高的合同。这远比达芬奇只是个人消费者那里得到利益要更容易得多。上市公司、事业单位花的是股民、公民的利益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几十年前开发的产品,远比微软操作系统要简单得多的一套程序,打着与达芬奇类似的旗帜卖出了难以想像的天价。而给用户带来的是什么?

  一套技术没有实质性进步的ERP,从没有像操作系统一样有不断改进、与硬件同步发展的产品,却要用户重复几十年前技术条件下的应用模式和成果,反之却把这当作的积累、最佳实践、管理思想,让用户在一件古董式的华丽外衣下承受痛苦。

  再看国内的ERP,有大量的花自己钱的老板来消费ERP。他们所接触到的更多的是广告、宣传,跟达芬奇的消费者一样,把ERP也当作了门面消费,身份象征,受害了,还不觉得值得同意。就象达芬奇的消费者一样,活该!

  ERP比达芬奇还有更多的办法来让ERP厂商利益更大化,在神奇的国度方法更是五花八门。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这才是真正的消费、理智的消费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