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学习> main函数中参数argc和argv含义及用法

opencv中main函数一般形式: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其中,argc是argumentcount的缩写,表示传入main函数的参数个数;

   argv 是argument vector的缩写,表示传入main函数的参数序列或指针。

argv数组下标从0开始,argc[0]表示程序编译后产生的exe文件的路径,数组的长度为argc。

以learning opencv书中例3-12为例,其代码如下:

//例3-12 用imageROI来增加某范围的像素
//Mr.Han
//2017.6.14

#include<cv.h>
#include<highgui.h>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IplImage* src;
	if (argc == 7 && (src = cvLoadImage(argv[1], 1)) != 0)
	{
		int x = atoi(argv[2]);
		int y = atoi(argv[3]);
		int width = atoi(argv[4]);
		int height = atoi(argv[5]);
		int add = atoi(argv[6]);
		cvSetImageROI(src, CvRect(x, y, width, height));
		cvAddS(src, cvScalar(add), src);
		cvResetImageROI(src);
		cvNamedWindow("ROI_ADD", 1);
		cvShowImage("ROI_ADD", src);
		cvWaitKey();
	}
	return 0;
}
编译后,在项目文件夹的Debug文件夹中找到example3_12.exe文件,将此文件的路径复制。

windows+R打开运行窗口,将路径复制到对话框(或者现在运行中输入cmd,打开窗口后输入)。空格后将要用于程序的图片路径粘贴。然后再分别输入程序中的剩余5个参数值,即起始坐标点(x,y),ROI(region of interest感兴趣区域)的宽度width和高度height,以及要增加的像素值。

此处文件路径:E:\PostgraduateEducation\OpenCV学习相关\Practice\learningopencv练习程序\chapter3\example3_12\Debug\example3_12.exe

图片路径: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lena.jpg

ROI选取值及改变值为20 30 40 50 100

或者在cmd中输入


回车执行。即可得到下图所示,图中黑色圈出即为改变的ROI





  • 7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