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知识点补充

1.shuffle操作

Shuffle是MapReduce框架中的一个特定的phase,介于Map phase和Reduce phase之间,当Map的输出结果要被Reduce使用时,输出结果需要按key哈希,并且分发到每一个Reducer上去,这个过程就是shuffle。由于shuffle涉及到了磁盘的读写和网络的传输,因此shuffle性能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了整个程序的运行效率。

2.SPARK 阔依赖 和窄依赖 transfer action lazy策略之间的关系

宽依赖 和窄依赖   说明该操作是 是否有shuffler 操作   成长(lineage )的来源    

最有趣的部分是DAGScheduler。下面详解它的工作过程。RDD的数据结构里很重要的一个域是对父RDD的依赖。如图3所示,有两类依赖:窄(Narrow)依赖和宽(Wide)依赖。

窄依赖指父RDD的每一个分区最多被一个子RDD的分区所用,表现为一个父RDD的分区对应于一个子RDD的分区,和两个父RDD的分区对应于一个子RDD 的分区。图3中,map/filter和union属于第一类,对输入进行协同划分(co-partitioned)的join属于第二类。

宽依赖指子RDD的分区依赖于父RDD的所有分区,这是因为shuffle类操作,如图3中的groupByKey和未经协同划分的join。

窄依赖对优化很有利。逻辑上,每个RDD的算子都是一个fork/join(此join非上文的join算子,而是指同步多个并行任务的barrier): 把计算fork到每个分区,算完后join,然后fork/join下一个RDD的算子。如果直接翻译到物理实现,是很不经济的:一是每一个RDD(即使 是中间结果)都需要物化到内存或存储中,费时费空间;二是join作为全局的barrier,是很昂贵的,会被最慢的那个节点拖死。如果子RDD的分区到 父RDD的分区是窄依赖,就可以实施经典的fusion优化,把两个fork/join合为一个;如果连续的变换算子序列都是窄依赖,就可以把很多个 fork/join并为一个,不但减少了大量的全局barrier,而且无需物化很多中间结果RDD,这将极大地提升性能。Spark把这个叫做流水线 (pipeline)优化 

transfer  action    设计来源是    lazy evaluation  另外 scala 空间和rrd 空间的限制 

这里有两个设计要点。首先是lazy evaluation。熟悉编译的都知道,编译器能看到的scope越大,优化的机会就越多。Spark虽然没有编译,但调度器实际上对DAG做了线性复 杂度的优化。尤其是当Spark上面有多种计算范式混合时,调度器可以打破不同范式代码的边界进行全局调度和优化。下面的例子中把Shark的SQL代码 和Spark的机器学习代码混在了一起。各部分代码翻译到底层RDD后,融合成一个大的DAG,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全局优化机会。 

另一个要点是一旦行动算子产生原生数据,就必须退出RDD空间。因为目前Spark只能够跟踪RDD的计算,原生数据的计算对它来说是不可见的(除非以后 Spark会提供原生数据类型操作的重载、wrapper或implicit conversion)。这部分不可见的代码可能引入前后RDD之间的依赖,如下面的代码: 

 这里容易受到mr 模型的理解限制,直观上以为要shuffer 了就一定要执行,但实际是只有 action 方法 (要输出到rdd 以外的域(输出不是rdd) ,和要不要shuffer,要不要reduce没有关系,这里ACTION 的方法的reduce 和MR reduce 不是同一个东西   )才会导致提交作业并执行。

这里写图片描述

stage划分示意图


Hadoop job task




参考:http://www.myexception.cn/internet/175529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