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判性思维真的这么重要吗?

 批判性思维真的这么重要吗?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在论中国教育扼杀创力中如是说:

如果一个人学会了人类的全部知识,但若没有好奇心、想象力、批判性思维能力,他也只能是一个有知识的人,但不可能是一个有创造能力的人。同样,如果一个国家,教育只是致力于灌输知识,而不注重于培养能力,特别是好奇心,想象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那么,这个国家可以在经济发展的追赶阶段表现出色,但很难进入引领世界的地位。

创新工厂李开复先生,如是说:

李开复谈当代大学生如何培养创新思维

1、好奇心,学会发问;

2、批判性思维,不要僵化的认为每件事情只有一个标准答案;

3、一个很好的创新很可能看起来是非常简单的,对用户来说,简约可能更美;

4、跳出框框思考问题。

===================================================================================================================================

2012年在大家对批判性思维的一片热烈讨论中,华章公司引进出版了全球最受欢迎的思维训练读本《批判性思维:带你走出思维的误区》。这是本书第9次更新。更新版在原来的翻译基础上做了较大的修订,使大家读起来更加流畅,更具故事性。在出版后二个月,热销了上万册,在本书好评如潮的时候有些读者甚至说本书是中国为什么没有乔布斯的最佳解读,于是我们也斗胆使用了这则广告宣传语,但我们同时也忐忑不安,这本书真的是中国没有乔布斯的最佳解读吗?

为此我们特在CSDN这个程序员高校大本营发起这个讨论动。因为我们知道这里有全球思维最发达的你们。

 

讨论话题:《批判性思维:带你走出思维的误区》是中国没有乔布斯的最佳解读吗?

讨论形式:博客留言 (留言要求50个字以上,我们鼓励原创,请不要抄袭他人观点)

活动时间:2012-4-9~2012-4-22

活动奖品:华章公司任意出版图书一册(70元以下)

活动数量:10本

试读图书样章下载:http://vdisk.weibo.com/s/3mTNF

当当网购买: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578137

卓越网购买:http://www.amazon.cn/dp/B006PB30UK

京东网购买:http://book.360buy.com/10898576.html

互动网购买:http://www.china-pub.com/book/isbn2id.aspx?i=7111365419

===================================================================================================================================

部分奖品展示区——经济管理部分

部分奖品展示区——计算机部分

更多挑选请登陆:www.hzbook.co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