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Oracle9i失败,一定要重灌系统吗?(个人安装后的体会,与大家分享)

回答是否定,本人曾亲自经历过一次,呵呵,现在将解决的过程描述一次,以飨读者。
那天,重灌系统,后又灌了.net一些软件后,开始灌Oracle9i.我的Oracle安装盘已经拷贝到本地的Oracle备份文件夹下啦.开始安装,当文件加载到99%的时候,突然抱错,奇怪,上午,拷给同事,他都能安装,为什么我就不行。郁闷….听说Oracle安装失败后,要重灌系统,因为Oracle删不干净,所以很麻烦。冷静之后,查了相关资料,倒了一杯茶,开始解决问题。先将C:/Program Files/Oracle手工删掉,注意因为安装失败,自动卸载是不能删干净的,一定要自己动手噢。另外,将D:/Oracle目录删掉。此时,只是将硬盘上的Oracle实体除掉。因为在安装文件时,会在注册表上作更新。所以,先将注册表备份,再修改注册表。好,马上行动…..开始->运行->regedit->确定。进入注册表编辑画面,先导出注册表,保存好。然后,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整个目录删掉。接下来,在注册表中查找oracle字段,如果有也要将其键值删掉,然后,F3,找一个,删一个,清空注册表所有与Oracle相关字段的值。根据我个人经验,如果你装完系统后,再装Oracle,注册表中只有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这个目录下才有与Oracle有关的字段。所以删掉这个后就可以啦。如果安装了.net,pl/sql等,可能这些软件中也有些关键字会出现oracle字段,但这些字段不会影响Oracle安装,所以,只删掉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这个目录则可,不必将别的软件的字段删掉。这些删好后,应该可以重新安装Oracle啦。
奇怪的是为什么我的同事从我机器上copy的oracle能安装,而我的不行呢?经比较发现,他copy在backup这个目录下,对是全英文的而我的是”Oracle备份”。这时,我想起来,记得在什么地方看过,Oracle要求安装原始路径和目标路径不能出现非法字符,如:中文,空格等。对,我就”Oracle 备份”改为”Oracle_backup”,然后重新安装,一切OK.安装好后,测试,启动,一切都好啦,好有成就感。:)
第二天,启动Oracle一切正常,突然发现自己的机器名不符合公司规范,改后机器名重新启动机器,发现Oracle挂啦。Faint,怎么回事??莫非Oracle根机器名也有牵连,查看服务:OracleOraHome92TNSListen启动后,又自动关掉。在服务中将自动改为手动,然后在cmd窗口中用命令lsnrctl start,结果出现错误提示: SID不对。好,修改SID,在D:/oracle/ora92/network/admin/listener.ora(我机器上的Oracle安装路径),打开Listenre.ora将LISTENER =
  (DESCRIPTION_LIST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IPC)(KEY = EXTPROC0))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JACK)(PORT = 1521))
      )
    )
  )
中的HOST = JACK值改为HOST = SYNERGY-JACK(现在的机器名),保存。重新启动服务,一切OK……
    以上,是我安装Oracle9i遇到的问题,后来被我解决啦。呵呵,我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但愿对你有些参考价值。如果,有不足之处,敬请指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