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线器与网桥的理解

本文内容整理自网络。包含的概念有:集线器(hub), 网桥。

-----HUB


集线器(HUB)属于 数据通信系统 中的基础设备,它和 双绞线 等传输介质一样,是 一种不需任何软件支持或只需很少管理软件管理的硬件设备。它被广泛应用到各种场合。 集线器工作在局域网(LAN)环境 应用于OSI参考模型第一层,因此又被称为物理层 设备。集线器内部采用了电器互联,当维护LAN的环境是逻辑总线或 环型结构 时,完全可以用集线器建立一个物理上的星型或树型网络结构。在这方面,集线器所起的作用相当于多端口的 中继器 。其实,集线器实际上就是中继器的一种,其区别仅在于集线器能够提供更多的端口服务,所以集线器又叫 多口中继器。 HUB按照对输入信号的处理方式上,可以分为无源HUB、有源HUB、智能HUB。

工作过程:集线器的工作过程是非常简单的,它可以这样的简单描述:首先是节点发信号到线路,集线器接收该信号,因信号在电缆传输中有衰减,集线器接收信号后将衰减的信号整形放大,最后集线器将放大的信号广播转发给其他所有端口。

分类:
  • 无源HUB是最低级的一种,不对信号做任何的处理,对介质的传输距离没有扩展,并且对信号有一定的影响。连接在这种HUB上的每台计算机,都能收到来自同一HUB上所有其它电脑发出的信号;
  • 10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