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server常见操作之用iso镜像安装OS及xen-tools

#
## xenserver常见操作之用iso镜像安装OS
# xensever/ linux/ iso
    要在VM开始安装作业系统,虽然XenServer已包含多个范本,例如RedHat AS 4+5、CentOS、SuSE、Oracle Enterprise Linux等等,在这些列表内的,安装时都不须额外下载原始安装镜像;若未在列表内,例如RedHat AS 3,就必须使用iso或光盘方式安装。采用iso方式如下: 
  1)登入console,执行以下指令,建立iso档型式的储存库(SR - Storage Repositories) 
mkdir /boot-iso 
xe sr-create name-label=boot-iso type=iso device-config:location=/boot-iso device-config:legacy_mode=true content-type=iso 
2)上传iso档至主机的/boot-iso即可。 
新增成功,在XenCenter会出现一个boot-iso的项目
也可以简单通过文件夹共享的方式,然后在xenserver下通过windows file sharing(CIFS)将iso库加进来(加的是共享目录,而非文件名。加完后,可在CIFS library的Storage中查看到共享镜像),进行安装。
注:
   1、若建立错误,或重复新增,想删除储存库时,就使用XenCenter UI,直接选择Detach 即可。
2、上传iso档至主机后,XenCenter无法同步显示,须在console执行xe-toolstack-restart指令后,XenCenter才可以抓到。
3、与vmware不同,xenserver的镜像无法直接使用,可通过NFS方式安装。


1)新建一个CIFS:在菜单中选择Storage->New SR->Windows CIFS->指定目录(如,134.130.2.4的D盘上共享的xenserver目录,要现在该目录下放置iso文件)并输入用户名密码,如此一来,在存储下面就可以看到新建的CIFS,下图红框部分。
该CIFS ISO library相当于一个存储盘。点击后,可以再Storage下看到其下的iso文件。
2)创建VM:
右击物理机,点击create VM,并选择相应模板创建,如Redhat Enterprise Linux 5(64bit),开机后进入传统图形界面安装。或者Other install media开机后进入默认图形界面安装。
3)装完后即可创建成模板。


#
## xenserver常见操作之Xen-Tools安装
# xen-tools/ vm
在虚拟机上安装虚拟化工具是很有必要的,不管是管理程序或管理虚拟机的操作系统(OS)。在这套工具里你可以找到支持虚拟化网络设备的驱动程序、磁盘控制器驱动和一个管理代理这样的设计提供了更好的整合与程序管理。代理能够提供性能和运行状态的反馈给系统管理程序。Xenserver中,假如没有安装XenTools,最常见的问题是该虚机将无法实现从一台物理机迁移到另一台物理机,故在很多环境下XenTools是必须的,过程如下:
1)在XenCenter中的Console标签下的DVD Driver中选择xentools光盘(xenserver会自带);
2)在虚机上新建一个文件夹,如/mnt/mount;
3)在虚机上挂载ISO,如:mount -o loop -t iso9660 /dev/xvdd /mnt/mount
4)进入/mnt/mount/Linux下,执行install.sh
5)提示是否continue,选择“yes”
6)重启虚拟机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