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愧疚

当我们感叹世态炎凉,没有人情味时,你自己是否问心无愧?我很愧疚。
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我骑车去学校打球,经过炮兵学院时,听到路边有人喊我,声音很轻,但我很确定听到了。我停下车,回头张望,果然有一对中年夫妇向我走来。女的说了一句话,很模糊,没有听清楚,男的先咳嗽了一声,(肯定是想先稳住我)很慢地接过去说:“事情是这样的,有个女孩子,在这边读书,谈了一个男朋友,……我们现在过来找她,但联系不到她,我老婆很饿,希望你能给两三块钱让我老婆填饱肚子。你看我们又不象坏人……”大体是这样的。我当时确实带了两块钱,打球买水用的。我以前也遇过这样的事情,别人总是跟我说,不要上当受骗。我也是很坦然的接受,没有施舍。这次也一样,我撒谎说:你看我是去打球(我车筐里确实装着篮球),并没有带钱,对不起。女的一下子表现得很急,又说了几句什么,她的方言太重,我没听懂。男的说:我们只需要两三块钱。我同样的回了句:对不起,我确实没有带钱。女的还想说什么,被那个男的阻止了,我看到了那个男的脸上瞬间闪过的无助的表情。我自己则象躲过一场劫难似的骑着车飞快的跑了。
还没有跑出他们的视线,我就后悔了。我又不在乎那两块钱,被骗就骗喽。何必要撒谎。而且最后那个男的表情的变化,我已经感觉到事情不是假的。如果换作是我,在这么无助的情况下,被别人怀疑,是多么令人伤心的事情。但出于自己的面子,我还是没有回头。我错了。我没有花那两块钱,希望回去时能看到他们,但没有。很多时候就是这样,错了连一个补偿的机会都没有。:-(,只能希望他们已经得到帮助。我的内心很愧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