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河南青年救人献身续:司机讲述惊魂一刻(图)

李学生生前照片。

叶康松慈善基金会慰问李学生家属。

李学生父亲获悉噩耗后失声痛哭。

 昨天下午,李学生的妻子拿着丈夫生前照片伤心欲绝。

  鹿城区领导张立东等慰问救人勇士李学生家属,叶康松慈善基金会送去万元慰问金

  河南青年李学生冲上铁轨救人献身的事迹经报道后,不少读者打进热线电话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昨晚,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立东等一行代表区委区政府,前往双屿西岙村李学生生前务工的工厂慰问了李学生家属。张立东说,李学生是好样的,他是外来务工人员的杰出代表,这种舍身救人的精神可敬可佩,值得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学习。温州市叶康松慈善基金会负责人昨天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也给遇难者家属送上了一万元慰问金。

  火车司机:现在手心还在冒汗

  记者昨天找到当时由杭州开往温州的5107次列车司机李师傅、陈师傅。回想起这件事,他们仍心有余悸:前天下午4时55分许,火车以正常的速度(70公里/小时左右)行驶至金温铁路双屿马坑村附近时,突然发现火车前方700余米处有两个小人影在晃动,他们马上鸣笛示警。当火车行驶了几秒钟之后,他们看到一个小孩被一个大人甩出铁轨,还有一个红色小影子摇摇晃晃地向铁轨中间移动,当时距火车已不到300米。两位师傅马上采取紧急刹车并拉响汽笛。此时,一个大影子又冲上铁轨,看上去是想去抱这个穿红衣的孩子,但已经来不及了。“回想当天的事情,我现在手心还在直冒汗。”李师傅这样说。

  获救男孩:听到火车汽笛声就慌了

  昨天下午,记者又辗转找到了当时被救下的幸运男孩小瞿。小瞿是我省景宁县人,8岁,随父母来温,暂住在马坑村。虽然事情已过了一天,但见到记者说及火车一事仍难掩惊慌的神色。当时小瞿和遇难小女孩彭媛媛正在距离他们父母务工不远的铁路旁一鞋底厂里玩,下午4时40分许,媛媛向哥哥(小女孩平时管小瞿叫哥哥)提出到铁路另一侧玩。小瞿拗不过妹妹的要求,便带她欲跨过铁路到另一侧,殊不知此时一辆火车向这里急速驶来。上了铁轨后,小瞿听到了汽笛声慌了,后来他只感觉到自己被抱起扔出了铁轨外,当他从地上爬起来抬头寻找小妹妹时,看到媛媛妹妹被火车撞飞了,救他的叔叔也被火车撞倒了。小瞿说自己当时害怕极了,便马上转身向他们父母务工的厂里跑去,将此事告诉了小女孩的父亲彭叔叔。

  父亲妻子:怀抱学生的照片悲痛欲绝

  获悉儿子遇难后,李学生的父亲悲痛欲绝,他于昨晚和李学生的叔叔从河南商丘赶到温州。父亲捧着儿子的照片嚎啕大哭,“年前十一月底回家只住了10天就回温州的,咋就这样去了呢。”李学生的妻子李某更是泣不成声。李学生的老乡李怀亮说,出事那天,他和几个老乡去李学生家吃饭,因为缺菜,李学生妻子便让学生去买点菜,想不到这一去竟成永别。

  李学生生前所在鞋厂的老板陈先生说,李学生于1997年来他的鞋厂里务工,一直兢兢业业,对工作非常负责。据李学生的父亲和他老乡及工友介绍,李学生生前很孝顺,因为家里穷,7年前只身来温打工,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工资都寄给在老家的父亲和年幼的女儿。李学生还有一副热心肠,不管以前在河南老家还是在温州打工,遇到别人需要帮助,他都很热心地给予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